阿里巴巴架构调整拆分为25个事业部

2013年01月11日 04:40   南方都市报 微博   

  南都讯 记者谢睿 阿里巴巴昨日宣布新一轮集团现有业务架构和组织调整,将成立25个事业部,今后事业部的业务发展将由各事业部总裁(总经理)负责。

  随着业务架构的调整,阿里巴巴集团的原有业务决策和执行体系也发生变化,新体系由战略决策委员会(由董事局负责)和战略管理执行委员会(由C EO负责)构成。目前,马云是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

  此外,集团战略管理执行委员会成员中的姜鹏、张勇等人代表集团层面,分别分管相关联的业务事业部。各事业部将会承担阿里巴巴集团内同类型业务整合、拓展的任务,打通子公司或事业群间的界限,使阿里的商业生态系统建设从上到下一以贯之。

  阿里巴巴集团表示,此次调整的核心在于,确保以电子商务为驱动的新商业生态系统全面形成,以及适应互联网快速变革所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从战略到运营层面为阿里巴巴集团的健康、稳定和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