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雅虎员工曝梅耶尔三大罪状:不能知人善任

2013年01月10日 11:01   新浪科技 微博   
雅虎CEO玛丽莎·梅耶尔雅虎CEO玛丽莎·梅耶尔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上午消息,美国科技博客网站BusinessInsider近日收到了一位自称雅虎员工的匿名读者的电子邮件,此人在邮件中列出了公司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的“三大罪状”。

  这三大罪状如下:

  - 开会总迟到

  “自从她担任雅虎CEO以来,每次我们开会或举办什么活动,她总是迟到,没一次准时。这是在浪费我们的时间,但她却并不在乎,好像只有她的时间才宝贵似的,别人的时间就无关紧要,我们对她这种态度越来越不满。她迟到一个小时是经常的事儿。”

  - 不重视工程师之外的员工

  “在我们这儿,做产品的人非常受器重,剩余的人就好像是空气一样。我们的营收额正在加速增长,但只重视工程师的负面影响会在未来三个季度日益显现,有可能会造成非常大的影响。”

  - 不能知人善任

  “她招来了几个十足的‘废柴’。亨里克·德·卡斯特罗(Henrique De Castro,雅虎COO)、凯希·萨维特(Kathy Savitt,CMO)和杰奎琳·雷瑟斯(acqueline Reses,人事主管)全都是令人很讨厌的家伙。他们的确十分聪明,但不具备团队合作精神,也没人性。公司内耗现在是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甚至连那三个家伙都开始和玛丽莎对着干。”

  BusinessInsider网站试图确认该发件人的身份,虽然经过一番努力,但仍然没有什么结果。看过这封邮件的雅虎内部人士均认为,根据里面透露的一些细节,发件人即便现在不是雅虎的员工,也曾经在雅虎工作过。

  那么,邮件内容是否属实?雅虎员工真的对梅耶尔非常不满吗?对此,一位仍旧与许多雅虎同事保持联系的前员工表示,雅虎目前已经分成“两个阵营”,“一派支持梅耶尔,一派对她不是特别满意”。

  后一派抱怨说,玛丽莎没有全面阐述她的产品战略,除了产品与工程师团队,她与雅虎其他员工的相处也不是很融洽;她从谷歌招来了许多以前的朋友,这些人的权力现在超过了雅虎许多老员工;她口无遮拦,为人严厉,不能容忍持反对意见的人。

  不过,这位雅虎前员工也指出,“公司内的反对声音绝对只是少数”,“根据我了解到的情况,从级别很低的工程师到直接向梅耶尔汇报的高管,他们都认为公司现在洋溢着一种乐观情绪,对她担任CEO以后带来的光环效应很是喜欢。”

  实际上,该人士还透露,雅虎“现在会收到像Facebook等公司员工发来的求职简历,这在6个月以前还无法想象。老实说,她担任CEO的时间还不长,现在就对她的表现做出评价还不公平。在过去几个月,所有数据都是积极的,从产品发布到股价走势,都是如此。”(清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