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王海峰出任ACL五十年来首位华人主席

2013年01月10日 10:49   新浪科技 微博   
百度基础技术首席科学家王海峰博士百度基础技术首席科学家王海峰博士

  新浪科技讯 1月10日上午消息,国际计算语言学协会(ACL,The Association for Computational Linguistics)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百度基础技术首席科学家王海峰正式出任新一届ACL主席,成为该学术组织五十年历史上第一位华人主席。

  据悉,在自然语言处理(NLP)领域,ACL是世界上影响力最大、最具活力的国际学术组织,其会员遍布世界各地。按惯例,主席由ACL全体会员投票选举产生。主席除了要在NLP领域有突出成果和贡献,还需有带领ACL持续攀登高峰的卓越领导才干。

  在ACL的50年历史中,该职务主要由来自欧美的知名科学家担任,在王海峰之前担任主席的是该领域泰斗级人物IBM沃森研究中心的肯·切奇(Ken Church),现任副主席及当选副主席分别是荷兰格罗林根大学范诺德(Gertjan van Noord)和斯坦福大学克里斯·曼宁(Chris Manning)。

  据介绍,王海峰曾发表大量顶级学术论文,并多次担任顶级国际会议的Program Chair、Area Chair、Workshop Chair、Tutorial Chair等各种主席。目前,王海峰在百度担任基础技术首席科学家,领导百度基础技术团队,还兼任北京大学语言信息工程系主任、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等职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