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升级移动IM应用:加入类微信功能

2013年01月04日 10:53   新浪科技 微博   
新Messenger应用将在图片与相机按钮旁增加“录音”新选项,按住这个按钮,用户便可以录入语音信息  新Messenger应用将在图片与相机按钮旁增加“录音”新选项,按住这个按钮,用户便可以录入语音信息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4日上午消息,Facebook今天宣布升级Messenger移动IM应用,加入了新功能“语音信息”。此外,新版Messenger还增加了类似Skype的互联网语音通话功能。

  新Messenger应用将在图片与相机按钮旁增加一个“录音”新选项,按住这个按钮,用户便可以录入语音信息。如果用户不满意录制的语音内容,可以选择取消或不发送。iOS和Android版Messenger应用均支持这一功能。

  除了语音信息功能外,Facebook还会在iOS版Messenger应用中测试VoIP呼叫功能,为用户增加新的交流方式。这一功能类似Skype,允许用户进行点对点语音通话。

  不过,与语音信息功能不同,Facebook这项VoIP语音电话功能只针对加拿大的iPhone用户开放。

  加拿大用户在使用这项服务时,需先登录自己的Messenger应用,打开想要通话的联系人对话窗口,然后点击右上角的“i”按键,选择“免费通话”。用户拨打和接收VoIP电话,必须将Messenger应用升级到Facebook今天发布的最新版本。

  最近数月来,Facebook一直在大力推广移动IM服务,不再要求Android版Messenger用户必须使用Facebook帐户登录,而只需输入姓名和手机号码即可。这对那些未开通Facebook账号,又需要一个可靠的信息服务的手机用户来说,无疑具有很强的吸引力。

  Facebook前不久还推出一个类Snapchat的限时图片分享应用Poke,希望从iOS平台流行的Snapchat应用分流部分用户。Poke和Snapchat应用提供一种限时分享服务,信息在发出后会在特定时间内自动删除。

  增加这两项新功能后,Facebook的Messenger将类似于电话与语音留言系统,有望覆盖10亿级别的用户群。如果Facebook的测试取得成功,并将之推向全球更多市场,那么获取10亿用户也指日可待。

  这两个新功能也为Facebook提供了增加营收的可能,因为优秀的升级本身就意味着商机,这一点可以参考Skype的“互联网电话号码”、“呼叫转移”以及其它在升级版中新增的功能。(朱飞)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