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社交新闻聚合服务BuzzFeed融资4600万美元

2013年01月04日 01:25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4日凌晨消息,美国社交新闻聚合服务BuzzFeed周四宣布,已完成1930万美元融资,由风险投资公司恩颐投资(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领投。

  BuzzFeed在周四发布的声明中称,Lerer Ventures、赫斯特公司(Hearst Corp)和软银等现有投资者也都参与了本轮融资,该公司累计融资额达到了4600万美元。

  此外,Buddy Media联合创始人迈克尔·拉泽罗(Michael Lazerow)和卡斯·拉泽罗(Kass Lazerow)也都进行了投资。Buddy Media帮助客户通过社交网络出售广告,去年被Salesforce.com收购,价格约为6.89亿美元。

  BuzzFeed是一个社交新闻聚合网站,提供各个领域的最新资讯及观察评论,发掘互联网趋势,用时下最火的新闻内容将人们联系到一起。目前,该网站每月独立用户访问量(UV)达2500万。

  2012年,BuzzFeed营收增长了三倍以上,主要由于社交广告的推动。该公司COO乔恩·斯坦伯格(Jon Steinberg)在接受采访时称:“我们看到自己有很大机会成为领先的社交出版商,成为人们获得大多数信息的来源。”

  BuzzFeed目前员工总数为180人,正计划在洛杉矶和欧洲设立办事处。此外,BuzzFeed还将把负责创作社交广告的团队人数增加至40人,与当前规模相比增长近一倍。该公司约30%营收来自广告服务。

  BuzzFeed去年还将业务领域拓展至原创视频,如“全世界最愤怒的宝宝”(The Angriest Babies in the Whole World)等视频剪辑。BuzzFeed拥有70名记者和编辑,正在钻研政治新闻报道等更严肃的主题。

  BuzzFeed创始人、CEO乔纳·佩雷蒂(Jonah Peretti)曾在2005年与阿里安娜·赫芬顿(Arianna Huffington)一起创办了《赫芬顿邮报》(Huffington Post),该报曾筹集了约3500万美元风险投资,2011年被AOL以3.1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

  佩蕾蒂2006年创办BuzzFeed,当时他仍供职于《赫芬顿邮报》,目标是创造一个充满“病毒传播”内容的网站。(唐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