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lp用户发表差评遭起诉:法院推翻原判

2013年01月04日 00:26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3日晚间消息,美国弗吉尼亚州一家法院今天裁定,一位用户无需删除在消费点评网站Yelp上发表的负面评论。此前,该用户被要求删除“差评”。

  一位名叫珍妮·佩雷斯(Jane Perez)的消费者此前在Yelp和另一家点评网站Angie's List上称,她聘请的装修公司Dietz Development把她的住所弄得一团糟,不但工作没有完成,还丢失了一些珠宝。

  但警方调查显示,没有证据表明Dietz Development工作人员盗取了佩雷斯的珠宝。随后,Dietz Development创始人克里斯托弗·戴兹(Christopher Dietz)将佩雷斯告上法庭。

  法官此前裁定,佩雷斯需要重写Yelp上的评论,并删除有关丢失珠宝的内容。但美国公益组织“公共公民和美国公民自由联盟”却对此表示不满,并提起上诉。

  最终,弗吉尼亚州的一家法院推翻了此前裁决,称用户在消费点评网站Yelp上的负面评论无需被审查。律师保罗·艾伦·利维(Paul Alan Levy)称:“不能随便让他人撤回你不喜欢的言论。”

  Yelp是美国著名商户点评网站,创立于2004年,囊括各地餐馆、购物中心、酒店、旅游等领域的商户,用户可以在Yelp网站中给商户打分,提交评论,交流购物体验等。(李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