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开四条地铁线 部分手机地图未更新

2013年01月02日 15:18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贾中山)北京四条地铁线已开通四天,但是市民李强发现,自己手机里使用的电子地图至今没有更新。“这几条地铁线路的通行路线和开通时间很早就预报了,手机地图公司应该很早就开始做工作,为什么至今没有更新呢?”

  上周日,北京四条地铁新线开通,许多人通过手机地图查找适合自己的地铁出行路线。记者发现,目前人们在手机上常用的手机地图软件主要有以下几种:百度地图、谷歌地图、高德地图、搜狗地图。在Android手机平台和苹果iOs手机平台上,截至今天上午,高德地图和搜狗地图已经更新了北京新地铁的信息,百度地图和谷歌地图没有进行更新。

  根据北京城市规划及时更新电子地图,是否会需要花费大量的工作时间呢?高德地图公司一位技术人员说,高德公司从地图基础数据测量到手机客户端软件都是自己在做,所以公司可以及时更新。不过,同样使用高德公司地图基础数据的谷歌地图为何没有及时更新?一位业内人士认为,谷歌这样的跨国公司肯定是全球数据进行更新时,才会将北京地铁信息加上去。百度公司地图业务相关人士也表示,将在近期尽快更新电子地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