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就云计算业务故障道歉:未提Netflix

2013年01月01日 09:14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日上午消息,亚马逊上周六在官方网站上发布了一封长信,对该公司的云计算服务在圣诞前夜的崩溃做出了技术解释,并表达了歉意。虽然这一故障导致Netflix的服务宕机,但亚马逊在道歉信中却对这家竞争对手只字未提。

  这一故障对整个圣诞前夜的服务造成了影响,圣诞节当天的部分时段也受到了波及。

  Netflix的宕机最为引人关注,但该公司并非唯一一家受此影响的企业。亚马逊的故障还影响到其他客户,包括Salesforce.com的Heroku。而由于Heroku本身也是一家云计算服务提供商,并托管了其他公司的应用,导致亚马逊的故障影响到了各种类型的公司。

  然而,亚马逊自家的流媒体电影服务Amazon Instant Video却并未受到影响,该服务与Netflix存在竞争关系。

  亚马逊在上周六的那封长信中解释称,这起故障的源头始于一个人为错误:有一位员工不小心删除了一些非常重要的数据。但亚马逊承诺今后不会再出现同样的错误。

  亚马逊说:“我们深表歉意。我们深知自己的服务对客户的业务有多么重要,我们也深知此次故障对部分客户来说非常不合时宜。我们会尽一切努力从中吸取教训,进一步改善ELB服务。”

  但在圣诞前夜观看电影是一项重要的传统,因此Netflix的宕机引发了巨大反响。Netflix随后在官方Twitter账号中发表了一连串声明,将错误归咎于亚马逊。但也有业内人士认为,Netflix完全依赖于亚马逊的做法并非明智之举。

  Netflix CEO里德·哈斯汀斯(Reed Hastings)上月表示,到2013年底,他希望Netflix能将所有服务都转移到亚马逊云计算基础设施中,这样一来,Netflix就将成为亚马逊云计算服务的最大客户。(书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