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微信”商标遭抢注

2012年12月23日 08:24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钱伟珏)昨日,据媒体报道,腾讯“微信”的商标被多家公司注册,“微信”商标归属还是未知数。南方日报记者向腾讯方面就“微信”商标有关纠纷的事宜进行了解时,腾讯方面则表示对此事没有任何的回应。

  记者从中国商标局网站中可查询到腾讯公司在2011年1月24日,为“微信”这个商标向中国工商总局商标管理局递交了第九类和第三十八类的商标申请,而在2011年1月17日北京联智昭阳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抢先一步申请了第三十八类的商标,造成腾讯公司的两个商标被驳回。

  据了解,目前联智昭阳公司的商标已于2012年6月28日做公示,有效期为2012—6—28至2022—6—27,有效期为期10年,单商标流程中为异议状态,据业内人士表示,此状态有可能正是来自于腾讯方面的“博弈”,而“微信”相关领域的商标归属还是未知数。

  上海大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游云庭介绍说,一般商标权申请流程是提交申请——初步审定并公告——三个月内无异议颁发商标注册证。如果产生争议,向商标评审委员会申请复审——复审有异议向中级法院提出起诉——不符判决向高级法院提出起诉——终审判决。目前,微信的商标争议正处于商标评审委员会复审阶段。“如果完整走完争议程序,通常需要5—6年的时间,商标只有专用权之后才可以进行保护,在争议期间,微信商标基本处于无保护状态,任何竞争对手都可以使用这个商标。”游云庭表示,腾讯只能适用未注册的知名商标或者反不正当竞争法进行维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