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发布iPad版Quickoffice免费应用

2012年12月20日 14:10   新浪科技 微博   
iPad版QuickofficeiPad版Quickoffice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午间消息,谷歌周三宣布,已向所有Google Apps企业用户免费提供iPad版Quickoffice应用,即日起可以从苹果App Store应用商店下载。

  这款应用可以让用户通过iPad打开并编辑保存在Google Drive上面的任何Office文件。谷歌计划将Office文件转换为谷歌文档,或者无需格式转换,也能轻松在任何设备上快速编辑Office文件,而iPad版Quickoffice应用便属于该计划的一部分。此外,谷歌还将免费发布Android和iPhone版Quickoffice应用。

  谷歌还表示将在2013年“进一步改善文件格式转换与移动编辑能力”。鉴于谷歌与微软之间日趋激烈的竞争,外界其实已经预料到这种结果,只不过免费应用的推出会更加吸引人们的眼球。

  Quickoffice是一家开发兼容微软Office套件的办公软件公司,提供iPhone、iPad、Android和塞班的原生应用,今年6月被谷歌收购。

  大约两周以前,谷歌宣布不再免费提供Google Apps,不过用户可以选择企业版Google Apps,每年每位用户的收费为50美元。上周,谷歌又宣布停止向个人用户提供同步服务Google Sync,但企业用户仍然可以通过微软Microsoft Exchange ActiveSync(EAS)协议来访问Gmail、Calendar和Contacts等谷歌服务。

  尽管自收购QuickOffice以来,谷歌一直在通过其技术不断改进Google Docs,但这款应用从现在开始仅对企业版Google Apps客户免费。这些免费应用再加上微软EAS的支持,将让企业版Google Apps对公司或机构更具吸引力。同时,谷歌正在逐渐减少旗下免费应用的数量,并开始将企业用户当作付费用户对待。(清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