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谈网购数据冲突:因调查标准不一致

2012年12月18日 11:5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2月18日电 商务部今日(18日)举行例行发布会,通报2012年1-11月我国商务运行情况。前三季度我国网购规模达到8062亿元,此数据与阿里巴巴之前公布的万亿元出现冲突,对此,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发布会上表示,主要是因为调查的范围、调查的口径和标准不一致造成的。

  沈丹阳此前介绍,前三季度我国网购规模达到8062亿元,增长了44%。而此前阿里巴巴宣布淘宝和天猫在2012年整个的销售额已经达到了10000亿。对于这两个数据出现冲突,沈丹阳表示,现在确实存在网络购物和电子商务的销售额统计数据不太一致的问题。主要是因为调查的范围、调查的口径和标准不一致造成的。

  沈丹阳称,他公布的数据是商务部电子商务司经过多种数据综合分析,委托权威研究机构共同测算以后得出的数据。他表示:“今后希望能够有一个更权威的数据给大家。”(中新网财经频道据网络文字直播整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