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2012中国百强APP:互联网巨头分食30%

2012年12月17日 02:33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孙雨)这一年,哪些移动应用最火爆?12月14日,苹果公布了App Store(应用商店) 2012年度前100位的APP应用名单,在中国区榜单中,腾讯、百度、阿里、搜狐成为大赢家,旗下APP应用数量占据了超过30%的榜单份额,其中社交类腾讯微信、电子商务类阿里巴巴的淘宝、输入法类搜狗输入板、资讯类搜狐新闻客户端成为细分领域核心应用。

  据了解,苹果公司每年都会在12月发布App Store年度精选榜单,该榜单是由苹果官方根据APP下载量、用户好评度及专业人士推荐而产生的综合榜单,成为苹果用户选择应用的重要参考标准。苹果将这份年度精选称为“重点推出2012年塑造App和游戏发展趋势的领军产品”。

  从iPhone平台的TOP100榜单来看,游戏类应用17个,社交类应用14个,娱乐类13个,工具类21个,新闻类仅有搜狐新闻客户端1个。其中,腾讯、百度、阿里、搜狐这四家公司旗下APP应用数量占据了榜单的30%份额。

  在该榜单的几大细分领域里,社交领域腾讯微信、QQ与新浪微博、人人网“血腥厮杀”,游戏领域则是腾讯众多平台PK多家游戏创业公司,而电商领域、输入法领域、新闻资讯阅读领域,分别被淘宝、搜狗输入板、搜狐新闻客户端独家占据。

  “免费TOP100榜单是中国目前IOS平台APP实力矩阵的整体表现。”业内人士表示,一直以来,该榜单能客观体现大众用户真实需求,也给IOS开发者的开发方向提供参考。

  “虽然这几年借苹果东风创业被众多创业者誉为‘富矿’,创业者都盯着 APP 的机会,不过经过几年的洗牌、盘整,这次榜单中,国内小创业公司的产品很少见,甚至是很多大互联网公司也近乎出局。”行业人士表示,预计未来互联网巨头所占比例可能会进一步提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