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Gmail周五出现技术故障:一周内第四次

2012年12月15日 12:12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上午消息,谷歌Gmail电邮服务本周五再次出现技术故障,这也是该服务在短短一周内第四次出现此类问题,而且全部发生在谷歌宣布终止免费版Google Apps服务以后。

  谷歌Apps Status Dashboard公告称,最新技术故障出现在美国东部时间周五下午,用户无法正常访问和发送附件。谷歌在美国东部时间下午1点40分左右承认了这一问题,并在大约35分钟以后宣布Gmail服务已恢复正常。谷歌在其Dashboard公告中并未透露有多少用户受到影响。

  在周五Gmail出现技术故障以前,谷歌曾在周二晚上11点左右发现了电邮发送延迟问题,但在三个多小时以后恢复正常。谷歌在Dashboard公告中也没有透露受影响的用户数量。实际上,Gmail在本周一就曾出现了宕机,那次故障虽然持续时间较短,但波及的范围更广,Gmail用户称在收发邮件时“速度下降或出错”。

  这一连串的技术问题都始于上周四,当时谷歌工程师在美国东部时间晚8点左右最早发现了问题,并在一个半小时以后解决。至于究竟是哪个环节出现了问题,有多少人受到影响,谷歌在Dashboard公告中并未提供细节。

  谷歌暂时拒绝对这些问题发表评论。

  谷歌在上周四宣布将开始对所有想使用Google Apps套件的企业收费。Google Apps包括Gmail、Calendar、Drive、Docs和Sites等应用,此前这项服务对人数少于10人的小企业一直是免费的。

  虽然现有免费版Google Apps的小企业客户仍然可以继续使用,但它不再接受新客户。不过他们可以选择企业版Google Apps,每年每位用户的收费为50美元,可享受的服务包括24/7的客户支持、25GB储存空间、99.9%正常运作时间服务保证等。

  与此同时,面向中小学和高校的教育版Google Apps仍然可以免费使用,而政府版Google Apps的价格保持不变,即每年每位用户50美元。对于个人用户而言,包括Gmail在内的Google Accounts服务则是免费的。(扬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