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董事会调整:两人辞职 Yelp董事长进入

2012年12月14日 05:44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凌晨消息,雅虎已任命Yelp董事长马科斯·列弗琴(Max Levchin)为董事会成员。雅虎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正试图恢复雅虎管理层的稳定,并扭转过去3年营收滑坡的趋势。

  雅虎同时宣布,Intuit CEO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和Akamai前总裁大卫·肯尼(David Kenny)将不再担任雅虎董事,立即生效。这使得雅虎的董事会成员数量减少至11人。列弗琴同时也是PayPal创始人,以及谷歌前工程副总裁。

  作为雅虎4年内第5任CEO,梅耶尔正试图扭转雅虎的不利局面,阻止用户继续流向谷歌和Facebook。根据eMarketer的数据,雅虎在今年美国显示广告市场的份额为9.3%,低于去年的11%。

  Stifel Nicolaus分析师乔丹·洛翰(Jordan Rohan)表示:“雅虎董事会的人事调整与雅虎应关注的重点有关。列弗琴非常聪明,他在移动和应用领域有丰富经验。”自梅耶尔7月16日出任雅虎CEO以来,雅虎股价已经上涨了23%。

  列弗琴于十几年前与现在的硅谷知名投资人皮特·希尔(Peter Thiel)一同,创立了PayPal。他拥有丰富的管理经验。列弗琴曾多次创业,同时也是一名天使投资人,是Kaggle和Evernote等公司的董事会成员。列弗琴表示,1993年,当他还在上大学时就看到了网络的“美好未来”,当时雅虎刚刚开始起步。

  列弗琴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雅虎像我证明,计算机爱好者能创立创造未来的公司。我很高兴为给我带来灵感的公司提供一份帮助。”

  梅耶尔则在一份公告中表示,她在整个职业生涯中都很尊重列弗琴,他对产品和用户体验有着出众的感觉。公告称:“我很有信心,他在产品和技术方面极强的专业性将成为雅虎的重要资产。”(张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