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佳缘爱真心网:非“幸福守望者”勿入

2012年12月14日 01:19   北京晨报   

  在婚恋网站,有一部分人是怀着使命而来。他们居住在全国一、二线城市,年纪不小了,家人逼急了,婚姻大事不解决不行了,传统慢节奏的相亲方式不适合了。现代爱情不能再慢慢熬,必须是龙卷风。

  现代爱情必须“快”

  缘分如狂风暴雨,说来即来,说走即走。奔着婚姻而来的“幸福守望者”,考验他们的时候来了。因为到了今天,还没有一种幸福,必须这么快提上日程。

  以往大家都说,爱情要像粥一样慢慢熬,那是过去。现代爱情,讲究的是“唯快不破”,互联网上诞生的爱情,也必须用互联网的思维去解决:要效率,也要质量。

  这种市场需求,给婚恋网站创造了一个用户细分的机会。10月22日,世纪佳缘旗下爱真心网站(www.izhenxin.com)上线。一个拥有7300万用户的母公司(世纪佳缘),已经无法照顾到所有人的需求。

  在原有用户里有一批“护花使者”,爱好是聊天交友,看帅哥瞅美女。当然,也有一批婚姻紧迫感极强的用户,平台的服务已经完全跟不上他们的速度。可以做这样一个比喻,世纪佳缘是一个综合门户,而爱真心是其中一个门槛较高的频道。这里的用户“简单而粗暴”,目的只有一个:来年的光棍节,可以有个人一起过。

  “世纪佳缘低门槛的设计和庞大的会员数据库保证了会员选择的多样性,爱真心则更精准地为那些对婚姻有强需求的单身人士提供婚恋交友服务。”世纪佳缘联席CEO吴琳光表示。

  据国家调研局数据显示,2011年国内大龄单身男女人数已达到1.8亿人。对于爱真心网而言,这并不是一个社会负担,而是一个前景美好的细分市场。

  恋爱可以是龙卷风

  传统的婚恋网站,爱情来得太慢,不像龙卷风。从相识、恋爱再到结婚,路漫漫。

  传统用户在遇到各自中意的对象后,并不能上来就恋爱。他们必须花一段时间来确认对方的信息是否真实,还必须花另一段时间来确认,这个人是不是适合自己。

  爱真心打算帮助用户砍掉第一个信息确认环节,确保在双方相识之后就能恋爱。“我们主要面向对婚姻有强烈需求的用户。”爱真心网产品总监刘畅表示。

  爱真心的特色在于,创新了一套立体交叉认证体系,来筛选这部分特殊用户。并且,这套体系有助于缩短都市用户恋爱交友时间,提高婚恋效率。

  它实现了社区化交友,会员可畅通无阻地与其他会员进行沟通,彻底打通信息“双盲”,交流更自由,同时引入了类似微博的关注功能,让“谁看过你、谁关注过你”一目了然。

  用户注册爱真心,需要通过身份证、手机认证,工作人员会将这些信息与其账号绑定。不仅如此,爱真心还添加了视频、邮箱、学历、购车、财产、单身等6种认证方式。

  “这些都是我们与权威机构联合认证的。”刘畅表示。用户通过注册后,工作人员接下来就会核实信息。比如往系统输入身份证号,查询核实个人信息,学历认证的方法类似,需要单身证明的用户,必须去当地的街道办事处开具证明。

  这种认证方式与世纪佳缘有所不同。世纪佳缘采取的是用户自由注册,用户可以交友,可以恋爱,因此规模扩张得很快,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

  用户诚信体系很重要

  有时候,爱情是鸡尾酒,一杯一杯地喝,最后被幸福地灌醉。许多用户奔着爱情而来,却被一些“爱情掠夺者”骗婚而去。“爱情可以慢慢杀死你。”

  婚恋网站兴起以来,欺诈事件此起彼伏,一直是用户投诉的热点。国内已有部分网站采取了“实名制”,但仍无法阻止形势蔓延。对此,爱真心的做法是,采取一套信用积分机制。

  用户注册爱真心后,会得到一个初始信用积分(60分),但如果用户能进一步详细个人资料,积分就会越高。“爱真心的每一项认证都能加分,通过这种手段,我们能够筛选诚信更高的用户,用户本身也更喜欢与诚信更高的人交往。”刘畅表示。

  因此,爱真心用户的积分参差不齐,可以是60分,也可以是负60分,积分低于0分时,账号将被列入黑名单。“被其他会员投诉或有任何不良举动则会相应减分,用户之间可以相互进行监督。”刘畅告诉记者。

  不仅如此,网站系统能自动分析用户行为轨迹,信用积分实时更新,无缝链接征友全程,形成用户间相互监督的安全交友环境。

  目前,爱真心由于用户基数小,增长速度非常迅速。理论上来说,世纪佳缘的所有用户都可以注册爱真心,只是注册时必须完成身份证、手机认证,注册后必须遵守认证、信用体系。爱真心已将用户注册门槛降到了“零”。

  “不管什么年龄阶层,只要是对结婚有强烈需求的人,都可以来注册。”刘畅表示,由于他们肩负着婚姻使命,会愿意主动遵守认证、信用体系。

  盈利模式的全新尝试

  在美国,婚恋网站普遍以收取会员费作为主要收入来源,并且已经得到市场检验,爱真心借鉴了这一模式,它是国内首家会员制婚恋网站。

  所谓会员制是指用户在交纳会员费后,即可享用网站的所有功能,无需再考虑购买其他增值服务。此前,在国内的几家婚恋网站中,世纪佳缘以虚拟邮票等增值服务为主,百合网以收取VIP服务年费为主,珍爱网则是采用线下红娘“经纪人模式”,从中收取佣金。

  会员制让爱真心的盈利模式变得简单。目前,爱真心的会员套餐主要有四种,分别为3天、1个月、3个月、6个月,价格依次为39元、219元、369元、498元。“会员制简单明了,用户非常好理解,只要双方都是会员,各自都不用考虑付费问题,沟通就没有阻碍了。”刘畅表示。

  爱真心上线已有40多天,凡是注册用户都能享受系统赠送的一个月会员服务,另外,如果用户的资料很完善,诚信积分达到了90分,爱真心也会考虑赠送服务。“赠送服务结束后,爱真心一部分基本功能(如任务积分)仍然会免费向用户开放。”刘畅说道。

  婚恋网站简化收费模式是一种趋势。现在国内一些网站消费透明度不高,噱头较多,损耗了用户的大量时间和热情。在这一点上,爱真心可能会成为趋势的引领者。

  后期还有新功能上线

  “缩短都市用户恋爱交友时间,提高婚恋效率。”这是爱真心创建的初衷。“我们还处于攻坚的第一阶段,帮助用户精准地挑选对象,随后是相识、恋爱、再是结婚。”刘畅表示。

  这一阶段需要解决的问题是,帮助用户考虑要找一个什么样的人,这个是不是适合自己。接下来,爱真心会利用世纪佳缘多年积累的经验,为用户在相识、恋爱、婚姻的过程中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服务。“我们已经在紧锣密鼓地研发新的服务。”刘畅说道。

  爱真心可能会从一些“小产品”突破,比如,世纪佳缘曾举行过的“IT男专场相亲”活动。世纪佳缘会给报名用户发送一张IT试卷,只有答对的用户才能获取相亲资格。随后,世纪佳缘会为他们专门安排一场相亲活动。

  “爱真心可能会根据职业、星座来进行用户细分,现在都说不准。”刘畅认为。不过她一点都不觉得迷茫,前段时间有一位同事告诉她,在爱真心上线40天左右的时候,已经有两位会员通过该平台相识,现在已经处于甜蜜约会状态了。

  这对恋人很可能成为爱真心的第一批“幸福守望者”。通过分析中国未婚人群的婚恋交友需求,爱真心依靠强大的技术支撑,推出了立体交叉式会员信息认证体系,并借助用户婚恋交友信用积分机制以及云平台为单身用户提供更精准、更高效、更真实、更安全的会员制网络婚恋交友服务。

  在不久之后,还会有更多怀着使命而来的男男女女,手捧着玫瑰与巧克力来到爱真心,只是为了“真心爱”。

  ■记者手记

  “我在佛前沉睡了千年,直到有一天遇到你,我落下一颗忧郁的泪。”现在的爱情,已经承担不起这样的代价。如果通过某种手段,能让“沉睡的千年”,变成两年、一年甚至半个月,何乐而不为呢?

  别让我们的另一半在那儿傻傻等待了,我们都耗不起。

  晨报记者 李小娟 王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