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Afee创始人被危地马拉驱逐:将返回美国

2012年12月13日 08:36   新浪科技 微博   
McAfee创始人约翰·麦克菲McAfee创始人约翰·麦克菲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早间消息,因为非法入境被危地马拉警方驱逐的杀毒软件McAfee创始人约翰·麦克菲(John McAfee)表示,他将启程飞往美国迈阿密。此前,他因为涉嫌谋杀,一直遭到中美洲小国伯利兹警方的通缉。

  现年67岁的麦克菲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在这个问题上别无选择。但我对这个决定很满意。”

  在麦克菲穿过边境线,从伯利兹进入危地马拉后,危地马拉当局12月5日扣留了他。麦克菲在伯利兹的邻居、52岁的美国公民格里格里·福尔(Gregory Faull)上月在家中被杀,该国警方怀疑麦克菲是杀人凶手,并以此为由对其展开通缉。

  麦克菲希望到危地马拉寻求庇护,也对由此给危地马拉总统佩雷兹·莫利纳(Perez Molina)带来的麻烦表示歉意。

  麦克菲逃亡生涯的精彩程度堪比好莱坞大片。他在此过程中不断通过个人网站和Twitter账号向记者发布消息,并对外张贴公告。他还透露了将自己埋在沙子中以及乔装改扮逃避警方追查的经历。

  迈阿密戴德航空管理局沟通主管格雷格·琴(Greg Chin)表示,麦克菲不会通过机场公共区域入关,而是会经由联邦政府特设的安全通道进入,但他并未透露细节信息。

  根据《纽约时报》2009年的一篇报道,麦克菲因为投资房地产和雷曼兄弟的债券失败,导致1亿美元资产缩水至400万美元,此后于2008年移居伯利兹。英特尔2010年斥资76.8亿美元收购了McAfee,成为该公司当时最大的一宗并购。(书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