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联播》出错央视微博道歉

2012年12月09日 08:37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 唐平) 昨晚,央视《新闻联播》在直播过程中出现技术性失误。随后,央视新闻官方微博发出致歉声明,并解释了出错的原因。由于诚恳的态度,大多数网友在微博吐槽表示理解,并称是人都会犯错,应给予宽容。

  昨晚《新闻联播》在播出过程中出现事故,前一条新闻尚未播完,导播就将画面切回给主播李梓萌。李梓萌面对镜头从容播报下一条新闻内容,然而,上一条新闻的声音仍在持续,导致两条新闻重合混音播出。整个过程持续了15秒,但这一突发状况显然干扰到李梓萌的播报,导致她在画面恢复后把哈萨克斯坦念成“哈萨坎”。好在主持经验丰富的李梓萌及时调整状态,重新咬字发音后,《新闻联播》得以顺利进行。21:09分,央视新闻官方微博账号发布了一条致歉微博:“今晚《新闻联播》因导播员口令失误,导致画面切换错误,特此向观众朋友表示歉意”。博文解释了错误发生的原因,而且态度相当诚恳。

  《新闻联播》的这一失误在微博引起网友大讨论,但绝大多数声音表示理解,不少网友换位思考“谁还没个犯错的时候”,甚至有网友替导播担心,希望不要过重处罚。22时14分,央视特约评论员杨禹通过微博发表感言:“《新闻联播》一直奉行‘金标准’,压力源自全社会的高要求。《新闻联播》是中国影响力最大的电视新闻节目,它有不可替代的符号感,它有失误,更有悄然的进步。新的改进正在或即将发生,不妨期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