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评人士担忧美政府反垄断调查难制裁谷歌

2012年12月07日 08:32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早间消息,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言论称,谷歌批评人士担心,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以下简称“FTC”)对这家搜索巨头的反垄断调查难以得出有效制裁结论,因此可能已经做好了向美国司法部投诉的准备。

  知情人士表示,近期至少有一家谷歌竞争对手会见了美国司法部的官员,希望他们能对谷歌展开调查。

  外界普遍认为,FTC即将完成对谷歌的调查。该公司在相关投诉中被控借助搜索市场的主导地位打压购物和旅游市场的竞争对手,封锁竞争对手对Android智能手机操作系统的使用,并要求法院禁售侵犯其标准要素专利的产品。

  “整个科技行业都希望看到FTC采取行动。”一直关注这起调查的一名律师说,“倘若FTC让整个科技行业失望,企业下次再有疑虑时便会向司法部投诉。”

  该律师还指出,如果反对者认为FTC与谷歌达成的和解协议力度过轻,美国国会也有可能召开听证会。

  同样代表谷歌批评者的加里·里拜客(Gary Reback)表示,他的客户尚未与美国司法部会面,但他表示,现在就对FTC的结论下判断还为时尚早。

  “这不仅是情感反应。如果FTC没有做好处理此事的准备,那当初就不该接手。”身为律师事务所Carr & Ferrell合伙人的里拜客说,“相信我,我知道该如何找到司法部的反垄断部门。”

  曾经长期在FTC任职的大卫·巴尔图(David Balto)表示,FTC和司法部都是美国的反垄断执法部门,但FTC的权限更大,因为该机构可以追究存疑的“不公平”行为,而司法部却不能。巴尔图怀疑美国司法部是否会对谷歌采取行动。“他们会拒绝调查。”他说,“我们该怎么办?每次调查完后,我们都得让人们更换适用法规,或更换起诉法院?”

  FTC有望于年底前得出结论。同样在调查谷歌的欧盟委员会则有望于下月做出最终决定。(书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