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不满墨西哥法院27亿美元判罚 欲提起上诉

2012年12月04日 09:29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上午消息,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言论称,雅虎将对墨西哥法院的27亿美元赔偿判决提起上诉,认为这一判决存在多项错误,包括程序错误以及适用法律不当等。

  雅虎此前被控在与墨西哥两家黄页公司签订的合同中违约。雅虎2002年与这两家公司签订了商业合作协议,但双方的合作在2009年终止。随后两家公司对雅虎提起诉讼,指控雅虎违反合约和承诺,给它们带来了损失。而雅虎则认为,这起诉讼没有依据。

  上周,这起诉讼案有了最新判决。雅虎上周五宣布,墨西哥城联邦地区第49民事法院作出初步裁决,认定该公司败诉,需赔偿原告27亿美元。

  墨西哥两家黄页公司尚未对此置评,雅虎也拒绝发表评论。

  知情人士称,雅虎的上诉有望被墨西哥城高等法院受理。目前还不清楚雅虎何时提起上诉。

  该案引发了很多投资者和科技行业观察人士的困惑,尤其是考虑到这一“非最终”裁定的判决金额。雅虎在最近向美国证券交易所(SEC)提交的10Q文件中并未提及此案,该文件专门列出了企业所涉及的重大法律官司。

  如果雅虎最终被迫支付这一巨额罚款,那么该公司本财季的业绩将受到严重拖累,让正处于转型期的雅虎雪上加霜。

  摩根大通分析师道格·安穆斯(Doug Anmuth)上周五发布研究报告称:“考虑到雅虎在墨西哥的业务规模很小,我们认为27亿美元的数字很高。但我们认为,雅虎股价可能会因为这一消息温和下跌。”

  他还补充道:“目前还不清楚墨西哥法院是如何得出27亿美元这个数字的,但这相当于雅虎截至2012年底现金储备预期的40%。”折算成股价,相当于每股2.30美元。

  雅虎股价周一在纳斯达克市场常规交易中下跌1.2%,报收于18.55美元。(书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