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务微博影响力排行榜:上海发布居榜首

2012年12月04日 08:55   新闻晨报   

  凭借活跃度、传播力、引导力3个综合指标上的优异表现,“上海发布”连续53周蝉联周榜第一,位居2012年度十大政务机构微博和十大新闻发布微博榜首

  上海已有1400多个各级政府部门、社会群众团体和公共服务机构开设微博,官方账号超过2000个,总粉丝量约3000万人次

  今年来,本市机构微博数量增幅在全国位居第一,达70.8%

  晨报讯 2012年新浪政务微博报告昨天公布,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上海发布”位列本年度全国政务机构微博影响力排行榜第一。

  自去年11月28日上线以来,“上海发布”主动发布信息7900余条,内容涉及重大规划、重大项目、住房、交通、环保、民政、教育、卫生、社保等各个方面。

  一年来,“上海发布”组织了37场微访谈,其中市交港局、卫生局、食安办、房管局、教委、民政局、农委、民防办、质监局、商务委、绿化市容局、司法局、工商局、闸北区、气象局、体育局、新闻出版局、妇联、旅游局等部门的领导作客微访谈,直面网友最关心的问题。每天下午2点左右的“你问我答”栏目,回答网友问题。“上海发布”同时将收集大量网友评论和问题反馈给职能部门,助力日常工作。

  在最新的新浪政务微博影响力排行榜中,凭借活跃度、传播力、引导力3个综合指标上的优异表现,“上海发布”连续53周蝉联周榜第一,位居2012年度十大政务机构微博和十大新闻发布微博榜首。

  截至目前,上海已有1400多个各级政府部门、社会群众团体和公共服务机构开设微博,官方账号超过2000个,总粉丝量约3000万人次。新浪政务微博年度报告显示,今年来,本市机构微博数量增幅在全国位居第一,达70.8%。除了“上海发布”,“警民直通车-上海”、“上海铁警发布”也进入了“十大政务机构微博”榜单,分别位居第八、第九。此外,“交通港航”、“上海资讯”、“共青团上海市12355”、“乐游上海”、“上海市天气”等在交通、共青团、旅游、气象等行业微博排行榜中名列前茅。

  另据新华社报道,中国各级政府部门的官方微博正在由功能单一的问政渠道向办公平台扩展。

  2012年新浪政务微博报告认为,国内政务微博平台的应用,正经历着一个低级往高级、由单一功能往复合功能演变的过程。同时,伴随微博应用水准的提升,整个政务微博功能也会提升,由此也将带来公共行政服务方式的转变与改进,建立梯形扁平化格局将是未来政务微博的发展趋势。

  十大政务机构微博影响力排行榜

  序号 用户昵称 认证说明 粉丝数 总分

  1 上海发布 上海市政府 2267435 96.88

  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

  2 平安北京 北京市公安局 3958537 95.02

  官方微博

  3 成都发布 成都市人民政府 4639063 94.73

  新闻办公室

  4 平安中原 河南省公安厅 2314164 94.14

  官方微博

  5 公安部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 4321733 93.33

  打四黑除四害 “打四黑除四害”

  专项行动办公室

  6 南京发布 南京市委宣传部 1894744 92.59

  新闻发布官方微博

  7 广州公安 广州市公安局 2487330 92.19

  官方微博

  8 警民直通车-上海 上海市公安局 1831820 91.98

  官方微博

  9 上海铁警发布 上海铁路公安局 1787660 91.97

  官方微博

  10 外交小灵通 外交部 3149816 91.92

  公共外交办公室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