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防爆仓不惜限流变“慢递”

2012年11月16日 01:29   北京商报 微博   

  商报讯 (记者 王璀一) 截至记者发稿时,多数地区尚未出现快递爆仓。记者了解到,除了商家采用错峰发货控制节奏外,“四通一达”等几家快递企业采取的限流也功不可没。不过,随着流量限制方案的启动,一些快递的剩余配送计划将排队执行,部分地区客户的快递可能需要多等一段时间。快递变成“慢递”在所难免。

  某大型快递北京区负责人透露,昨日,快递企业中转站迎来了一波同时处理快件中转及派件工作高峰。为了削减中转站的压力,快递公司纷纷取消了上午的揽收班次,以保证足够处理中转及派送的运力。

  对此,天猫相关负责人曾表示,快递面对高峰时的限流方案,是天猫和快递企业共同制定的。通过“流量限制”可以把容易导致快递爆仓的派件高峰期拆解,保障整体效率最优。

  除此之外有商家表示,日前收到天猫的通知,建议受限流影响较大的卖家启动后备合作的快递公司,合理利用相对空闲的配送资源,主动找其他物流公司沟通,“通知上主要推荐EMS、顺丰速运、宅急送进行配送”。

  今年“双11”共产生7000多万件包裹,是去年的3倍,这些快递单量大大超出各大快递企业的预估范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