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Y李学凌:只有敢吃肉的公司才能赚钱

2012年11月13日 14:17   TechWeb 微博   

欢聚时代YY CEO李学凌(右)认为,只有敢吃肉的公司才能赚钱(TechWeb配图)欢聚时代YY CEO李学凌(右)认为,只有敢吃肉的公司才能赚钱(TechWeb配图)

  【TechWeb报道】11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福布斯网站日前报道了欢聚时代YY在美上市一事。该报道文章称,欢聚时代YY CEO李学凌认为,公司正是因为“敢吃肉”,敢冒险,才抓住了机会迅速取得了成功。以下是文章全文:

  欢聚时代YY联合创始人兼CEO大卫·李(李学凌)和风投合伙人们正翘首以盼,想要知道华尔街的金融家们还会不会看好中国互联网科技公司。

  YY在美上市是场赌博。纽交所和纳斯达克上的中国互联网科技公司股票近期纷纷走低,上一个中国创业公司在美上市发生在8个月前。

  但是,总有公司敢大步向前,不管前面是深渊还是坦途。这样的公司不就应该是具有革新精神的YY吗?

  大卫·李2008年在广州推出YY语音聊天软件,当时公司主攻方向是游戏业务,但很快YY就成长为一家拥有众多产品的互联网科技公司。

  如今,YY平台已经成功蜕变为一款基于语音聊天的综合性社交平台。这个平台上最重要的两个元素就是音乐和教育。说起公司的融资之路,YY也一直是十分幸运。2008年有Morningside Venture,2009年有Steamboat Ventures、GGV Capital,2011年有GGV Capital,这当然还要归功于公司董事长、天使投资人雷军在最开始给出的支持。

  “我们提供的这种即时通讯服务与Facebook不同,后者只注重将用户联系起来。而我们在联系起来之后,还能帮助用户解决他们遇到的问题,”李在近期举行的2012 Silicon Dragon Shanghai大会上这样说到。

  看来,李说的这种服务方式很成功。目前,公司员工数量上升到1000名,用户数量高达4亿。而在这4亿用户中,就包括一位中国小地方的音乐人,她把自己写的歌曲在YY平台上唱给别人听,获取收入,日子过得相当滋润。向她这样借助YY平台维持生计的人很多。

  当被问及YY如何实现短时间内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功时,李回答说,“互联网公司可以分为两种——吃肉的和吃草的。只有吃肉的公司才能赚钱。”

  至于YY是否符合李所谓的吃肉公司的标准,还要等到公司在纳斯达克上市融资的最终结果。YY计划取得8190万至9750万美金的融资。

  到目前为止,公司取得的经验是要关注服务是否可以满足用户的需求,而不是服务软件外观是否漂亮,李这样说,“我们致力于降低语音延迟,改善语音质量。即使软件本身很难看,我们也不在乎。”

  YY的劲敌公司是哪些呢?主要是腾讯,除此之外,还有其他一些将要或已经涉足相同领域的公司。

  启明创投的一位风投人在2012 Silicon Dragon Shanghai上发言称,处于起步阶段的公司在对抗行业巨头时,如果能做到“迅速、灵活、明确”,也可以实现自身的发展壮大。

  李补充说,“行业巨头们也可能在关键地方上犯错,我们只要抓住机会,就可以成功。”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