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爆料腾讯将裁员20% 腾讯否认

2012年11月12日 19:35   中国广播网 微博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最近,腾讯公司又被麻烦袭击了。在新浪微博上注册名为"徽剑"的网友爆料说,明年腾讯除了微信外,整体将会裁员20%。他在自己微博中写道:

  "再透露一个悲剧:腾讯财务收入进一步滑坡,从去年修改后40%增长,今年的报表如果不做处理的话,增长仅为20%了,及其(极其)难看,这也是腾讯的增长率连续5年以50%的速度降低。马化腾已经正式说服其他高层,放弃裁员的面子,明年腾讯除了微信外,整体将会裁员20%了。此消息我已查证,总数达数千人之多。"

  随后"徽剑"有言之凿凿的表示:"不信的人可以大可以等待一年,今年腾讯减少招人,春节时候马化腾就有意裁员,但是多个高层出于自身利益考虑,都不愿意裁剪自己的人,提出裁员有损腾讯形象,才拖下来。"

  对于腾讯公司的回应,"徽剑"似乎早有预料,他表示,明天腾讯公关部门肯定会说这是假消息,不过腾讯内部人员心中清楚:缩编了哦、不批进人指标了哦、考核更加严格了哦、卷铺盖走人的多了哦。顺便说下,这批裁员的很大指标都是老一点的员工哦,因为他们工资高啊。

  "徽剑"说的如此肯定让人也对腾讯公司产生怀疑:莫非这家行业巨头真的扛不住了?对此,经济之声记者丁华艳致电腾讯公司求证这个消息,在腾讯公司发来的书面回复中,腾讯表示:腾讯各项业务处于健康发展中,招聘工作正常进行,人员稳定增长,关于裁员的传闻并不属实。

  同时腾讯招聘的官方微博也已发出辟谣的声明:"近期微博上出现腾讯裁员的传闻并不属实,腾讯各项业务处于健康发展中,招聘工作正常进行。来自海内外近两百所高校的同学已通过校园招聘获得腾讯的录用函,同时面向社会人士的招聘也在进行。欢迎有梦想、爱学习的实力派关注腾讯招聘官网以及我们每周在微博发出的热招岗位信息!"

  对于腾讯公司的这个声明,"徽剑"认为,从腾讯公司反应来看,腾讯公关不说话,而是由人力资源部门来发表就值得玩味了。要知道公关部门可是公司意见话筒,而人力资源即使说的不对,公司也可以推卸为部门意见。上半年腾讯旗下的搜索引擎SOSO被传出走了一半人,下半年电商又走了很多人,产品线维护都出现问题。

  "徽剑"透露说,根据腾讯的淘汰机制,2009年以前整个公司淘汰比例固定5%,2010年以后是7-10%。腾讯每年固定淘汰7-10%,按20000人算,就会有1400至2000人被辞退。今年以来,内部在资源整合,很多项目被砍,很多岗位现在出现非常奇怪的现象,就是:发布招聘广告,人事部门轻浮面试,就是不进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