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SEC员工未对电脑施加防护措施参加黑客大会

2012年11月10日 10:57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上午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以下简称“SEC”)交易与市场部的多名员工携带没有任何防护的电脑参加黑客大会,导致该机构担心敏感数据可能外泄。

  SEC交易和市场部负责确保金融市场免遭网络攻击。路透社称,这几名员工带着没有防护措施的电脑参加了“黑帽大会”。

  路透社称,在发现安全问题后,SEC聘请了一家第三方公司并花费“至少20万美元”确定是否发生了信息外泄事件。但该公司尚未发现任何数据遭窃的迹象。

  不过,此事仍然凸显出网络安全对金融机构的重要性。去年有报道称,美国联邦政府对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反复遭到入侵一事展开了调查。几个月后,另一篇报道称,黑客已经盯上了美国商会,希望从该机构窃取其会员企业的敏感数据。

  SEC的这起意外事件也凸显出美国政府机构面临的安全挑战。美国国会曾经敦促奥巴马通过一项有关网络安全的总统令,引导企业和政府机构采取更为严格的安全措施。

  SEC尚未对此置评。(鼎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