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行网重新定义视频广告标准

2012年11月09日 02:39   中国网   

  携手SMG试水台网融合之路、将视频贴片广告破天荒的降低到15秒、限定前贴片广告最多只有一支……今年,影视点播平台风行网把这些颠覆性的视频价值链创新普及开来。在视频网站贴片广告普遍多达30秒乃至60秒的当下,风行正试图以尽量少的广告和给用户带来的更好佳观看体验为缺乏创新的视频行业带来某种变革。

  “视频贴片广告超过15秒是对用户注意力的滥用,”风行网CEO罗江春表示,广告越少,用户才会越喜欢访问视频内容,而视频企业因此也可为广告主提供更高性价比的广告。与Hulu“少即是多”的理念一致,风行的15秒广告新标如果得以推广,广告主和用户都将从中获益。

  为此目的,风行此前一直在业内扮演减少广告时长的倡导者的角色,但迄今为止,同行中尚未有企业跟进这一看来近乎苛刻的新标准,包括优酷等在内的视频网站,目前的贴片广告时长仍在45秒至60秒左右。

  显然,要做到将广告时长统一降低为15秒,且最多只有一支前贴片广告,对如今许多还在亏损的视频网站来说并非易事。难点之一就是带宽成本。统计表明,同等流量下,视频网站所需付出的带宽成本是风行这样的客户端视频的20倍左右,这使得网页播放模式的视频网站必须利用一切可能增加广告播出时间,以缓解运营成本过高的压力。

  不过,在罗江春看来,在互联网体验时代,为用户体验而牺牲品牌广告收益,以便使用户获得更高品质的影视服务还是值得的。同样,广告主迟早也会明白,考量广告价值的指标中,除了播出时间,广告在用户头脑中的记忆度同等重要,甚至更重要,而其必要条件则是不要使用户对过多的广告产生反感。罗江春自信,对于有独占性、稀缺性、排他性需求的广告主来说,风行的15秒UniUdeo广告产品非常适合。

  缩短广告时长的难点还有很多,比如在缩短播出广告时间的背后,还需要很多的技术配套,包括缩短到15秒之后怎么样把效果做的最好,包括播什么样的广告针对客户进行定向,这背后要用到云计算等核心的技术。此外,如何将视频广告向移动终端迁移,也是必须从技术和策略上提前布局和着眼的问题。

  罗江春认为,今后电视的内容生产,将不再只是为电视机这一块生产内容,还会为PC、PAD这块屏幕生产。在提供跨屏视频服务和跨屏营销方面,客户端视频的桌面优势将更为凸显,向移动市场的迁移也会更为平滑,因为在打法上,APP也和客户端的打法更为相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