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大集团任命邱文友为总裁兼盛大文学董事长

2012年11月06日 19:46   新浪科技 微博   
邱文友盛大集团新任总裁 邱文友

  新浪科技讯 11月6日晚间消息,盛大集团今日向新浪科技证实,已经任命前美林董事邱文友为新一任总裁兼任盛大文学董事长。盛大集团内部已经下发相关邮件,但还没有正式向外界宣布。此前已有媒体报道该传闻,但盛大集团未作回应。

  内部邮件显示,邱文友将向董事长兼CEO陈天桥汇报工作。他将主要负责管盛大文学、酷六、盛付通、广告、云计算相关资本市场和投融资工作;担任盛大文学董事长,负责文学出版产业链的海内外布局和管理;负责盛大集团海外战略及其他集团董事会授权的工作。

  邱文友2004年至2009年曾任职于美银美林,最初是高科技、媒体及电信事业部负责人,然后在美银美林的自营投资部任职。2009年后,他加入野村证券,担任 高科技、媒体及电信事业部的全球联席主席,亚洲企业融资部联席主席,及高科技、媒体及电信事业部的亚洲主席。2010年3月又重返美银美林。

  邱文友曾多次参与中国TMT行业收购兼并等项目,与企业发行人、投资者及金融赞助商关系紧密。(瑞天)

  以下为内部邮件:

  任命邱文友(Robert Chiu)先生担任盛大集团总裁,向集团董事长兼CEO陈天桥汇报。其主要工作职责是:

  1、分管文学、酷六、盛付通、广告、云计算公司相关资本市场和投融资工作;

  2、担任盛大文学公司董事长,负责文学出版产业链的海内外布局和管理;

  3、负责集团的海外战略及其他集团董事会授权的工作。

  邱文友先生加入盛大前,担任美银美林董事总经理以及亚太区科技、媒体和电信投资银行部主管,并曾任美林国际(台湾)董事长,及美林亚太区直接投资部董事总经理等职务。邱先生在中国TMT行业耕耘多年,曾参与亚信、新浪、巨人网络、盛大互动娱乐、盛大游戏等首次公开招股,以及盛大互动娱乐私有化,联想收购IBM个人电脑业务,中移动收购香港万众电信、巴基斯坦电信、凤凰卫视少数股权,安博凯私募基金杠杆收购中嘉网络,南韩电信收购海力士少数股权,TPG/Affinity杠杆收购新加坡联测科技等亚太区TMT行业里程碑收购兼并等项目。邱先生曾先后在高盛硅谷/香港、摩根士丹利纽约/硅谷投资银行部以及IBM等公司任职。

  邱文友先生早年以张心洽学术基金会、辜公亮文教基金会和傅尔布莱特奖学金得主身份前往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并取得管理学硕士学位。

  陈天桥评价:

  Robert是一位资深的投资银行家,对媒体,高科技和电信领域的资本运作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在业内积累了丰厚的人脉。Robert的这些经验和人脉,对于正在积极寻求从互联网娱乐公司转型为互联网控股型集团的盛大网络来说是非常宝贵的。对于集团控股下的各个业务公司的日常管理和资本运作也将带来极大的帮助。同时,Robert还将全面负责集团的海外业务拓展,积极执行集团制定的海外战略。我相信Robert的加盟一定能够帮助盛大更快更稳健的发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