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鸿祎:已将360浏览器送检工信部检测机构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26日 11:18  新浪科技微博
周鸿祎周鸿祎在今日沟通会上

  新浪科技讯 10月26日午间消息,奇虎360今日就“360安全浏览器”窃取用户隐私一事举行沟通会。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微博)称,公司已将360安全浏览器送检工信部检测机构,希望借助第三方机构证明产品在用户隐私上没有问题。

  奇虎360昨日称,已经向法院起诉方舟子(微博)和百度名誉侵权。而在当日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表示已经介入调查奇虎360浏览器窃取用户隐私一事。周鸿祎今日称,工信部的介入是奇虎360推动的,“我们在之前就在找第三方政府机构对产品做一个鉴定。”

  对于方舟子质疑的360浏览器未经用户许可将用户账号密码等信息上传服务器的问题,周鸿祎回应认为,看一款软件是否窃取用户隐私,不能与服务器 进行通信作为依据,而应该用上传的是何种信息和用户是否知情两个标准来判断。“360浏览器和登陆管家保存用户信息都是有按钮经过用户确认的。”周鸿祎说。

  奇虎360、方舟子与百度之间的口水战已进行半月有余。10月9日,方舟子发微博建议用户卸载“360安全浏览器”,称该浏览器窃取用户数据、 侵犯个人隐私。奇虎360随后发声明,并援引网友爆料称方舟子被竞争对手百度“收买”。面对奇虎360的回应,方舟子继续连发数条微博,并辅以图片证据试 图证明“360安全浏览器”侵犯用户隐私。10月22日,方舟子宣称已经向北京某法院起诉周鸿祎、奇虎360首席隐私官谭晓生、360浏览器产品总监陶伟 华三名高管,并各索赔20万。

  百度方面一直未就此事公开表态。今年8月,奇虎360推出360搜索,成为百度的直接竞争对手。360搜索推出后不久,百度股价一度大跌5%以上。周鸿祎今日再次提及百度,并称此事是百度借方舟子此前的“打假”影响力打压奇虎360。对于指控百度背后操作的证据问题,周鸿祎称360已经掌握部分证据,但因为这次事件最终要通过司法途径解决,因此目前不对外公布,“我们还不准备打出这张牌。”

  百度方面尚未对此事件进行回应。(李云)

分享到:

> 猜你喜欢

  • 新闻全国人大常委会终止薄熙来代表资格
  • 体育WTA总决赛李娜完胜科贝尔 末轮决战阿扎
  • 娱乐王志文酒驾被警方查获 未达醉驾级别
  • 财经人社部:延迟退休政策将稳慎推进
  • 科技微软发布Windows 8:升级需248元
  • 博客崔哥:老外含泪诉说娶中国太太的下场
  • 读书周恩来亲述:我没让部队打下林彪座机
  • 教育11岁女孩退学读出大学水平能否复制?
  • 育儿女子带双胞胎女儿跳楼致两死(图)
  • 健康韩国辛拉面含致癌物 清晨第一泡尿看健康
  • 女性姚晨VS倪妮美腿比拼 极限女人王秋杨
  • 尚品顶级腕表的黄金风潮 16款钻戒见证爱情
  • 星座测试上司对你如何 星座贪财榜
  • 收藏考古发现2000年前整鸡 汗血宝马之谜未解
  • 更多关于 周鸿祎 浏览器 总局 国家 奇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