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谷歌首席法务官:美国专利制度应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0日 11:54  新浪科技微博

谷歌首席法务官戴维·德鲁姆德(David Drummond)谷歌首席法务官戴维·德鲁姆德(David Drummond)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上午消息,谷歌首席法务官戴维·德鲁姆德(David Drummond)周二在韩国首尔表示,该公司正积极寻求对美国专利制度进行改革,以减少围绕移动软件和设备的诉讼。

  谷歌打造的操作系统Android在全球卷入了大量法律诉讼。而一些Android设备制造商,如三星电子和HTC也因此惹上了官司,与竞争对手苹果与微软对簿公堂。德鲁姆德在出席一个由谷歌赞助的创新论坛时表示,他认为竞争对手不会从这种环境中受益:“我们从苹果和微软的声明中不难看出,各方都对这种专利诉讼牢骚满腹。”

  德鲁姆德指出,美国专利制度可以让一些企业轻易获得相关软件专利。他说:“在世界一些地方,如欧洲,你根本无法获得软件专利,至少获得的难度更大。我认为,美国专利制度应该向这个方向发展。”

  德鲁姆德称,美国专利制度改革的难点是,一些改变可能会威胁到其他行业,特别是像生物科技和制药这样的资本密集型行业——它们依赖专利获得市场垄断地位,只有取得垄断地位自己的风险才会获得回报。

  他说:“我认为我们应该打破‘一刀切’的做法,开始专门为软件行业打造专利体制。我认为,这样一来,如果你再谈论软件专利,其他行业也不会觉到受到了威胁。”

  德鲁姆德表示,当前移动计算市场发生的法律纠纷与20多年前有着很大的不同,当时PC环境尚扑朔迷离。例如,在上世纪80年代末和90年代初,芯片厂商之间惹上了许多官司,与今天的情况相似。

  但德鲁姆德称,软件与硬件的诉讼存在区别:“我认为半导体行业比软件更适合专利保护模式。我们现在在意的则是算法。从某种程度上说,也就是数学。我认为,相比一些硬件创意,给予算法更多垄断性的保护应更加谨慎。”(扬帆)

分享到:

> 猜你喜欢

  • 新闻陕西“表哥”杨达才存款涉20余家银行
  • 体育麦蒂宣布加盟青岛 姚明祝福麦蒂加盟CBA
  • 娱乐十一后进口片扎堆 《谍影重重4》将引进
  • 财经机构称油价下调月内无望 加油站自行降价
  • 科技水货iPhone 5节后价格跌破7000元
  • 博客武大牌坊被拆(组图) 江青凑不够胶卷钱
  • 读书中华军威:解放军境外十大歼灭战(组图)
  • 教育小学家长自述:开学一月摧垮6年教育观
  • 育儿专家PK牛奶能否补钙 2成小学生承认早恋
  • 健康自测你的抑郁程度 新杂志晾晾再看吗
  • 女性“你幸福吗”神回答走红 时装周风格盘点
  • 尚品挑款有型的专业咖啡机 大闸蟹品鉴指南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金条作假传言不可信 香港拍卖市场重布局
  • 更多关于 美国 谷歌 专利 制度 法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