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报告称手机和社交网络成为新兴新闻获取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8日 23:02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晚间消息,美国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最新报告显示,移动设备和社交网络对人们阅读新闻的影响继续提升。与2010年相比,通过移动设备访问新闻的比例提高了近一倍,而通过社交网络获取新闻的比例提升了近2倍。

  报告称,46%的美国人每周至少有三天是通过上网来浏览新闻,该比例与2010年的比例基本相当。但是,通过手机和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浏览新闻的比例却大幅提升,从2010年的9%提高到15%。

  而经常通过社交网络浏览新闻的比例从7%提高到20%。报告还指出,这两个趋势是相辅相成的,即拥有智能手机的用户更可能通过社交网络来获取新闻。同样,拥有iPad和Kindle等平板电脑的用户也更倾向于通过社交网络获取新闻。

  报告还显示,在18至39岁年龄段人群中,超过30%表示经常通过社交网络阅读新闻或新闻标题,而2010年的该比例为20%。此次调查还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即只有很小比例的美国人通过Twitter获取新闻。对于一般的互联网用户,只有3%表示通过Twitter获取新闻。对于经常访问Twitter的用户,他们通过Twitter获取新闻的比例不到30%。

  报告还指出,人们通过报纸和广告获取新闻的比例仍在继续下滑。尽管通过电视获取新闻的比例也在下滑,但仍好于报纸和广播。(李明)

分享到:

> 猜你喜欢

  • 新闻中共中央决定开除薄熙来党籍公职
  • 体育恒大2红1-2仅领先3分 里皮炮轰足协裁判
  • 娱乐乐基儿否认婚变坦承与前男友投资(图)
  • 财经 央行:不记名购物卡面额限超1000元
  • 科技苹果CEO就地图问题致歉:请尝试其他产品
  • 博客美国罗列大闸蟹罪状 民国汽车不烧汽油
  • 读书开国大典:天安门城楼上的"女便衣们"
  • 教育百年前“高考卷”物理题皆英文
  • 育儿11岁女孩遭老师猥亵患抑郁症想自杀
  • 健康人和人也传染狂犬病? 简单实用益肾妙招
  • 女性张柏芝章子怡争艳 贝嫂的嫩模时代(图)
  • 尚品世界各地螃蟹美食 必知六大雷人品酒法
  • 星座10月运天怒人怨假期运 中秋有啥好事
  • 收藏新邮价格下跌 苏富比内地首拍惹争议
  • 更多关于 新闻 社交 网络 报告 手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