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傲游CEO陈明杰介绍国际化道路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1日 17:17  新浪科技微博
傲游CEO陈明杰发表主题演讲 傲游CEO陈明杰发表主题演讲

  新浪科技讯 9月11日下午消息,2012中国互联网大会今日召开。在“2012思想者——国际互联网高峰论坛”上,傲游浏览器CEO陈明杰发表主题演讲,介绍了遨游的国际化之路。新浪科技全程直播该会议。

  以下为演讲实录:

  陈明杰:各位朋友大家好,这次我们参加也是一个国际化的题目的一个论坛,我觉得从傲游来讲,我们在浏览器行业做了很久,但是我们其实从最开始也是从国际化 做的,这个地方可能是傲游跟其他的一些浏览器厂商,尤其大家熟悉的一些国内厂商不一样的地方。所以,我们希望在这个方面可以给大家分享一些我们自己的心得 和体会。

  说起国际化,我觉得可能很重要的一点,我们先跟大家分享傲游怎么看待国际化?我们做国际化的公司或者做国际化的产品,我们怎么看国际化发展的趋势?从傲游看来,全球互联网发展的趋势有几个观点跟大家分享一下:

  第一、云服务。现在大家听到云服务已经不是很新鲜了,但是其实云服务在这两年才真的是火起来。为什么这两年才火起来,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因为我们现 在其实大家更多时候用不同的设备访问互联网,用手机,用平板电脑,甚至你在家里可能浴室里面装一个电脑可以看一些东西,这个时候这些设备往往是一个处理能 力比较弱,储存能力也比较弱的一个设备,这时候云在这个里面反而起到更大的作用。所以,我们认为移动互联网带来的不仅仅是一个用户体验的变化,更重要的是 移动互联网把云真的是推到前面了。从全球来看,我们现在可以把提供云服务的厂商大概分为两类,一类是云平台的提供厂商,比如说亚马逊、谷歌、APAG、国 内的新浪,前几天的百度大会也宣布了,这是云平台的厂商。还有云服务的平台厂商,就是云应用的厂商,包括国内的网盘、快盘,金山快盘。目前更多的厂商是以 云应用的厂商为主,尤其创新的领域,云应用出现了很多。但是,它的后台其实往往是一个云的平台的厂商。

  第二、在国际上如果想做好一款产品要有一些新的发展,非常重要的一个创新。这一点可能在国内我们的互联网大家可能对创新是有一点畏惧感,觉得我创新了,结 果很快就被一些巨头给抄袭了,你告他也告不赢。但是,如果我们想走向海外,这个观点我觉得要有一定的调整,因为从国际上看,其实对创新的各种保护和支持还 是非常多。前几天有一个比较著名的官司,苹果跟三星打官司,三星赔了10亿美金,所以,在全球的平台上,创新是受到保护的。

  第三、社交化。这部分国内可能是微博,腾讯QQ,像微信大家看到已经是很多巨头都投入非常大的力量,但是国内可能缺乏一些小的厂商,在社交化方面有一些什 么样的作为。在国外来看,其实现在这个形势,基本上任何一个产品其实都已经变成了一个社交化的产品。所以,全球来看,基本上没有任何产品不是社交化的。

  第四、用户体验,这个其实在现在大家也非常熟知了,只有有非常强有力的,用户非常喜欢的,对用户产生巨大冲击力的用户体验的产品,它就能在市场上崭露头 角,甚至颠覆这个时代,最好的例子就是iPhone。iPhone从无到有,通过一个应该说是全球都领先的用户体验,颠覆了整个手机的市场,用户体验也是 如果要做全球市场也是最重要的,往往不是说我去国外,我要去打更多的品牌广告,或者是找更多当地的合作伙伴帮我运营,我觉得现在很多国内的一些朋友或者一 些厂商可能考虑我要走出国外怎么做?我就是给他联合运营,让他帮我做本地推广和本地渠道。但是,这种情况有成功的例子,但是真正非常成功的还是比较少。

  第五、全球化。如果我们说做一个全球的市场全球化是必然的,为什么还要单独的提出来?因为我们认为全球化本身这个思想其实会非常严重的影响产品设计,如果 你的产品设计不是一个全球化的产品,就算你想做全球化也是非常难。比如我知道一些我们国内的企业的一些状况,比如说一些做搜索的可能它的产品不是那么全球 化的设计,但是可能在中国运转的非常好,但是如果想拿到国外,就会遇到很大的阻力。

  第六、移动互联网。我刚才上面谈的这些点都跟移动互联网有密切的关系,应该说移动互联网带来的是一种新的机会,还有新的改变或者优化用户体验的一种形式。 从我们看来,其实移动互联网我们并不把它跟互联网分割开来,移动互联网其实它的本质应该也是互联网自然的延伸,不过他给用户带来了一些新的使用的方式。如 果我们看我们使用的这些移动互联网在手机上用的这些产品还有常用的这些应用,哪个不都是之前在PC上都喜欢用的东西,原来可能只是坐在桌子前面看,现在可 能能坐在马桶上看,其实还是这些东西。所以,移动互联网也是现在在全球非常热的。

  随着刚才谈到这些趋势的变化,我们可以看到,从07年以前,我们可能更多的是桌面电脑跟笔记本电脑为主,而2007年iPhone推出了,从iPhone 推出以后,现在我们使用的设备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出现了智能手机,2010年又推出iPad,现在又出现了平板电脑,而到现在为止,不仅说有手机、平板电 脑,可能还有现在也很热的智能电视,还有一些车载设备。所以,现在的时代其实应该说变成了一个多设备共存的一个时代。我们作为一个浏览器的厂商,浏览器本 身它就是帮助用户去感受到互联网,帮助用户使用互联网,帮助用户去了解互联网的一个应用,我们在这个方面也作出了我们的努力。设备的变化其实带来的也是浏 览器存在方式的变化,所以我们不仅保持在PC和笔记本电脑上的互联网产品,我们也推出了平板电脑的浏览器产品和智能手机的浏览器的产品。我们相信只有一个 能够覆盖所有的用户常用的设备的浏览器,你才能真正的给用户带来一个一体化的,一个有黏性的,一个无缝的一种访问互联网的体验。

  在这种思路下,我们在国际化方面也投入了一些思考,我们下面主要的方向大概分为三个方面在国际化方面。

  第一、专注做浏览器。从我们03年推出第一个浏览器的版本以来,应该说傲游提供了三代的产品,目前浏览器的发展我们也可以大概分成三代产品来看。第一代就 是傲游最开始的MIE,提出多标签的概念。随着傲游公司成立以后,我们05年以后推出了傲游1跟傲游2的产品,我们把它认为是第三方浏览器或者浏览器发展 的第二代产品,这代产品的特点就是基于IE内核的,它在用户体验跟用户使用方式上也满足了创新,比如说有广告过滤,第三方的插件,还有支持在线的一些服 务,我们把它认为第二代的产品。到今年为止,我们现在主打产品是傲游3,是一个双核的,包括有自己独立的研发能力的一个产品,我们认为它是第三代的产品。 所以,经过三代的产品我们打造了一个互联网发展的曲线。

  第二、下面我们可能会更关注在云的方面,通过云平台帮助用户在各个设备商更好的使用互联网。另一方面覆盖所有的主流平台,打造我们第四代的产品。

  我们目前在100多个多少有了忠实的用户,支持40多种语言的产品。2011年5月份我们在美国成立了我们的分公司,也是国内首个成立分公司的浏览器研发 企业。我们跟别的在海外拓展的思路不太一样,可能很多厂商觉得我们是亚洲的国家,应该先拓展亚洲的市场,东南亚、印尼、日本,我们的看法有一点不一样。因 为我们认为浏览器本身,其实互联网不是一个真正亚洲的产品,互联网真正的全球性的产品也都是从欧美来的。所以,我们的重点就是先在美国成立我们的研发机 构,然后从欧美进行突破。

  当然,在媒体方面我们也获得了很多媒体的认同,2011、2012年都获得国际知名的媒体奖项,我们最新的iPhone版本也得到外国这些媒体的支持。在 今年我们还在印度进行了一次跟我们用户社区的一次互动,我们在用户社区帮我们在印度进行了9所高校的一个巡展。用户社区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话题,不展开 了,属于想在海外真正做好你的产品,跟用户社区的互动是必不可少的。这个是傲游的一个发展里程碑,大家可能也比较了解了,第一个我们推出了主流的多标签浏 览器,然后是双核浏览器,技术方面我们做了很多硬件方面的支持,目前我们硬件解码的速度比全球最领先的浏览器的速度还要快。

  未来的方向大概有三点,一个是用户体验,在全球化发展最重要的不是渠道,也不是品牌,最重要的还是用户体验。第二、坚持创新,把真正的创新做到底,做成业界领先的位置。第三、云服务,通过云打造一个无缝的随时随地的浏览器。谢谢!

分享到:
  • 新闻日本政府拟今日签订“购钓鱼岛”合同
  • 体育热身赛-国足0-8惨败巴西 内马尔帽子戏法
  • 娱乐张柏芝三点式与谢霆锋度假 复合在望(图)
  • 财经汽柴油价今起每吨上调550元和540元
  • 科技美计划造星际飞船 宇航员有去无回
  • 博客教授:黄金大米是骗局 教你分辨劣质海参
  • 读书日本人对中国的偏见和积怨究竟有多深
  • 教育小学校长校门口劝阻给教师送礼学生(图)
  • 育儿失独母亲:支柱没了 你支持丈夫陪产吗
  • 健康产科主任揭秘剖腹产 转基因大米试验内幕
  • 女性时装周上的中国超模 一周女星最差穿衣
  • 尚品真假难辨的大陆米其林餐厅 走近赵薇酒庄
  • 星座测试你真心爱TA吗 朋友是你贵人吗
  • 收藏美人图遭网友搞笑 龙年纪念币行情跌宕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