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秦董事长兼联席CEO林宇分享创新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1日 16:31  新浪科技微博
网秦董事长兼联席CEO林宇发表主题演讲 网秦董事长兼联席CEO林宇发表主题演讲

  新浪科技讯 9月11日下午消息,2012中国互联网大会今日召开。在“2012思想者——国际互联网高峰论坛”上,网秦董事长兼联席CEO林宇发表主题演讲,与大家分享了网秦在技术和服务上的创新之路。新浪科技全程直播该会议。

  以下为演讲实录:

  林宇:今天下午很高兴能够跟大家分享一下网秦在移动互联网这个产业过去几年的一些我们对这个行业的理解和认知。今天和大家分享就是围绕“技术创新+服务创新=生存之道”。今天可能有的朋友对网秦比较陌生,我们有简单的视频跟大家介绍一下网秦。

  网秦我们创立在05年10月,当时我们是10万块钱注册的公司,那个时候公司很小,只能专注在一个产品。07年我们提出要做一个手机安全专家,手机 说大家担心扣费的安全,手机上的垃圾信息和骚扰电话的安全。07年我们看到移动互联网使手机,包括我们躺在沙发上用Pad,我们家里的智能电视,甚至我们 收到冰箱发来的短信说鸡蛋已经吃完了,我们该去超市买,我想这就是未来的智能生活,改变了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所以,我们要变成移动安全专家。

  到2012年我们在上市之后又看到了这个产业在发展变化,以前移动只是在影响我们每一个个人,但是现在它在影响我们的家庭,以前我们一家人不在一个网络上 面,但是现在2、3岁的孩子开始使用Pad,我们父母也在使用网络,我们看到移动在改变我们的家庭,企业面临巨大的机会。在这个企业中,我们发现大家越来 越多的办公时间已经移动到这上面,在一个企业中有几万,几十万,几百万资金的时候如何进行管理。所以,我想今年我们网秦的战略从个人市场扩展到家庭,扩展 到了企业。所以,2012年网秦提出一个新的口号,我们要变成一个移动安全感的服务平台公司,我们会提供面向个人的、家庭的、企业的服务,同时把我们的安 全服务能力作为一个开放平台开放出来,有更多的第三方的应用开发者可以针对这个平台提供各种价值的服务。

  家庭中举一个例子,我们在美国3个月发布了一个应用,这时候我们在保护人们的移动生活,移动家庭和移动工作,所以网秦新的使命我们定义成保护我们的移动世 界,为全球的移动生活提供安全感。我们不断在深化企业的战略,我们方向没有变,这是基于我们持续性的一种创新,我想网秦在过去的7年我们有幸能够生存到现 在,能够五年半的时间上市,能够经历整个互联网行业快速的宾变迁。07年我们有300万个用户,2010年上市之前有7千万的用户。今年网秦截止到上季度 我们有超过2亿用户,我们真正希望为全球的智能手机用户提供安全感。这是在技术产品方面的创新。

  另外就是产品的服务体验,任何一个互联网公司要长期生存发展,必须是一个长期专注于不同体验的这样一种专注的态度。我们回顾一下网秦的历史,这是1.0当 时我们在08年发布第一个版本的产品,08年那时候塞班还是很重要的一个时代,2010年Android的时代,包括今年发布的6.0的新的版本。第二个 我们认为很重要的构建一个全球的生态系的一个合作伙伴,我想今天我们的全球最大的两个芯片公司既是我们的战略投资者也是我们的合作伙伴,现在全球最大的5 家运营都上成为我们的客户和合作伙伴,这是基于全球的一个生态系统合作伙伴,我们才能够最大化我们的市场份额。对网秦来说,一直在倡导一个战略就是4C战 略,第一个就是互联网是跨平台的。第二个是跨屏幕。第三是跨终端的。第四个是跨渠道,跨运营商的,同时网秦我们定位是全球性的公司,所以我们提供跨国性的 互联网公司。另一个我个人很重要的就是因为这个领域最重要的就是人才,网秦在过去几年我们始终遵循这样的原则及我们希望会聚全球最顶尖的人才,深化用户体 验创新,包括今年我们请了三星Goloxy之父。现在网秦的总公司在北京和达拉斯,我们希望打造成一个真正的全球性的创新中心。这是我们产品给用户带来的 一些体验。

  我想确实我们持续创新给企业带来一个高速的成长,但是任何一个企业都有着成长中的烦恼,因为随着公司的发展,我们也请了第三方的公司做了网秦的统计,90%的负面来自于友商,真正来自消费者的不到10%。这是网秦的困扰,我也是很多移动互联网创业者,创业公司将来都要面临的问题。所以,今天为什 么我戴着安全冒,其实我想大家内心深处都是却比安全感,也是网秦我想我们今天推出一个新的服务,网秦安全指数,我们希望通过科技的力量解决这个问题,我们 希望真正通过这样一个产品告诉大家,你生活安全问题,你生命安全问题,你担心的移动安全问题。大家如果感兴趣可以访问我们这个指数.com。我们希望共同 打造一个安全的互联网环境,谢谢大家。

分享到:
  • 新闻日本政府签署钓鱼岛“购买”合同
  • 体育热身赛-国足0-8惨败巴西 内马尔帽子戏法
  • 娱乐张柏芝三点式与谢霆锋度假 复合在望(图)
  • 财经汽柴油价今起每吨上调550元和540元
  • 科技马化腾周鸿祎隔空喊话:反对假借用户之名
  • 博客司马南:破解太极神功 钓鱼岛问题始末
  • 读书日本人对中国的偏见和积怨究竟有多深
  • 教育小学校长校门口劝阻给教师送礼学生(图)
  • 育儿失独母亲:支柱没了 你支持丈夫陪产吗
  • 健康产科主任揭秘剖腹产 转基因大米试验内幕
  • 女性时装周上的中国超模 一周女星最差穿衣
  • 尚品真假难辨的大陆米其林餐厅 走近赵薇酒庄
  • 星座测试你真心爱TA吗 朋友是你贵人吗
  • 收藏美人图遭网友搞笑 龙年纪念币行情跌宕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