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note中国区总经理谷懿发表主题演讲

Evernote中国区总经理谷懿发表主题演讲
2012年09月11日 14:27 新浪科技
Evemote中国区总经理谷懿演讲 Evemote中国区总经理谷懿演讲

  新浪科技讯 9月11日下午消息,2012中国互联网大会今日召开。Evernote中国区总经理谷懿在演讲中分享了印象笔记的中国记忆。新浪科技全程直播该会议。

  以下为演讲实录:

  谷懿:非常感谢大家,我是谷懿,目前是印象笔记中国区的总经理,我很愿意和大家多分享一些东西,今天也非常感谢主办方和主委会邀请我们过来和大家分享。其 实比起今天很多与会公司来说,我们是非常年轻的公司,印象笔记从创立到现在只有4年的时间。但是,目前我们有一颗做百年老店的心。所以,今天我给大家带来 分享的题目是印象笔记的中国记忆。

  说到中国记忆,因为今天的主题是融合,我想具体讲讲印象笔记是如何融合到大家的生活当中。我们是从2008年第一款产品推出到现在已经横跨了IOS、 Android、Windows4我们是一个跨平台的应用。目前我们公司的使命是打造人类的第二大脑,就是帮助你记录你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并迅速的找回记 忆。有的时候我们在办公室里面开玩笑,甚至如果有的人说好象承诺了别人一件自己办不到的事情的时候,我们的同事还会开玩笑说,我得把这个记到印象笔记下, 因为这样一辈子都不会忘记了。

  印象笔记其实不仅仅是一个应用,它是一个大家庭,我们有一款专门记录美食的应用,你保存下来可以以后供自己慢慢回味。还有一个就是人脉,帮助你记下你自己 曾经见过的人,初次见面的人的样子,联系方式还有名片,把他们全部保存到印象笔记中,这款应用非常适合我们,同时也适用于像今天这样的场合,我相信大家很 多人交换名片,你也可以用人脉,用它记住今天见到的新朋友的联系方式。我们还有一款应用叫做圈点,是可以在图片上面很容易标注你自己想法的应用,可以让你 很方便的和你的朋友分享你的想法。我们还有一个网页浏览器上的插件,当你上网浏览的时候发现有很喜欢的网页,你只需要轻轻一点就可以把这个网页完整的保存 到你的印象笔记之中。另外一款应用是阅读,能够把你的网页阅读体验更好的提升,让你的阅读体验变得非常愉悦。

  和大家讲一下我们对于大脑的理解,因为我们做的是和大脑相关的生意,我们其实对大脑有一个独特的见解,我们认为大脑是分成两个部分,一个部分是搜索的部 分,一个部分是安排搜索的部分。在搜索的部分有很多应用已经做的相当优秀,对于我们来说,我们现在和未来一直专注的也会是安排搜索这个部分,我们坚信大脑 里一定有非常私密的空间,我们希望在这个部分印象笔记能够实实在在的帮到你。

  目前,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的全球的团队,在全球有8间办公室,北京目前是我们所有国际团队之中头目最多,职能最多和人员最多的团队,这个也充分的显示了作 为一家起源于硅谷的公司,我们对于服务好中国用户的决心。其实,中国已经目前成为我们全球团队里面一个重要的记忆,这边是在我们硅谷总部的一张照片,它是 来自于武汉,如果熟悉中国乐器的朋友可能知道,它以发音洪亮为著称,这个锣,我们会在每次全公司,全体会议之前我们CEO就会敲一下这个锣,表示会议开 始。这个是我们专门为中国服务的推出设计的一款T恤衫,是一个地图,意味着我们想服务好全中国的业务让他们都很开心。这个电脑也是我们专门为中国用户设计 的,因为我们有很多使用印象笔记PC版的用户经常一边开会一边做笔记的时候就是被人家误认为玩游戏,我们设计了这个贴纸,只要你贴上这个贴纸,别离就知道 你是在记笔记。

  从2012年5月10号推出,很多人问我们的计划是什么?就是笔记的态度。所以,在4个月之内,我们推出了很多不同的用户支持渠道,来服务我们的用户。大 家在图上可以看到,我们有在我们的网站上推出我们专业用户支持系统,可以在上面提交问题,有专业的人帮您解答,我们在新浪和腾讯微博都推出自己的账号帮用 户解决问题,人人网我们有自己的公共主业,同时在QQ群上我们有一个实时交流,而这所有的一切其实都是我们想做到的就是只有能够让用户随时随地的联系到 你,我们相信这个用户才能够放心大胆的去使用印象笔记。

  同时,除了线上的活动之外,我们在中国首创了一个印象吧的活动,就是我们会每周一次把我们的用户请到我们办公室里面和我们探讨他自己使用的用法和我们交流 他自己使用的心得,我们还有深度的用户跑过来替我们和其他的用户介绍他自己怎么使用。我们CEO曾经开玩笑说,你们这个叫印象吧,有没有酒可以喝,我们到 目前只提供软饮,我们一直的一个目的就是希望和用户进行面对面的交谈。

  所以,这里是我们在印象吧活动之中曾经遇到过的我们的用户的记忆,我觉得这些是我们在印象吧活动里面学到的最珍贵的东西,我今天经过他们的统一把他们的记 忆带到这里和大家一起分享。这里是一个医生和父亲的记忆,他用印象笔记给患者讲解疾病,记录临床的一个案例,他用印象笔记去记录女儿的学习,然后再家长会 上录音,他就是来自于上海的心血管专科医生孙英光。这里是一名摄影师和爱情的记忆,她用印象笔记记录他和远在澳洲的男友之间的爱情,让异地恋也变得非常的 甜蜜,同时她用印象笔记拍摄非常经典的摄影作品。这是一位讲师和教学的记忆,他建立实验室的教学知识库,已经开设了两门关于知识管理的课,让学生能够更好 的无纸化的把自己的作业提交过来。这是一场婚礼和甜蜜的记忆,他们用印象笔记帮助新人设计和策划婚礼,从花束到请柬每个细节都不放过,同时他们用印象笔记 拍摄很多的照片,放在印象笔记供自己的客户进行回味。

  我其实非常为这些用户骄傲,因为我觉得只有他们这些鼓励,让我们每天能够激励自己不断的创新,不断的努力。今天很高兴和大家带来一些好消息。今日我会宣布 三个正式推出,第一个就是我们正式推出了印象使者计划,你在某一个行业有独特的见解,可以把自己的姓名,使用时间和有趣故事发送到笔记,有可能成为全球印 象使者的一分子。这里我们愿意听到你的声音,我们更愿意你的声音被我们全国,甚至全球的用户所听到。同时,我们今天正式推出了微信的官方用户支持,也就是 说印象笔记全国所有的用户都可以享受专业用户支持,团队提供的一对一的服务,只需要你现在打开微信,加入微信号yxbj100的好友,就可以和我们专人用 户交流,同时也可以扫描二维码。第三个是我个人觉得非常激动的一个项目,就是对教育事业的支持。我们今天正式推出了印象笔记教育一对一的活动,也就是说, 如果说有感兴趣的学校希望能够通过印象笔记帮助自己的老师和学生更好的整理自己的学习,您可以发送你们自己的兴趣到我们的心想,我们会有专人为您提供培 训,提供相关的资料和资源,让老师和同学们更好的享受我们的服务,我们目前这个项目在美国新泽西州最大的一个私立学校,他们每天使用印象笔记,帮助我们更 好的记录生活。同时,我们已经在清华、北大、人大等六个学校进行推出,我们目前和他们组织了非常深厚的用户体验,同时免费提供了高级账号,让他们能够更好 的整理自己的学习。

  说的这里,我非常要深深的感谢我们所有印象笔记的用户,我觉得是你们帮我们书写了印象笔记的记忆,我希望你们和我们一起走下去,非常谢谢大家!

印象笔记evernote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