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度正式推出云服务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3日 10:37  新浪科技微博
李彦宏李彦宏

  新浪科技讯 9月3日上午消息,百度(微博)世界2012大会今日在北京召开,此间百度正式推出面向用户的云服务平台(yun.baidu.com),目前提供云存储、相册、通讯录等产品。此外,百度云还向开发者提供API,并称这一模式为云2.0。

  此次,百度云发布的功能包含相册、网盘、通讯录等云产品。同时还提供了跨屏、跨终端的功能,覆盖电脑、手机、pad、电视等平台。未来百度还会打通音乐、文库等主流产品,纳入到一站式云平台的服务范畴。

  用户可以根据需求,自由选择将个人数据授权给第三方的应用,获取相应的服务。开发者通过百度云将有效降低开发、运营、推广等成本。

  据介绍,在个人云1.0时代,用户的数据分散于各个应用或设备本地空间,信息和数据不能实现同步和共享,用户访问起来不方便,难于管理。而百度云通过聚合主流云应用的方式,并向开发者开放API,帮助用户把个人数据集中存储,打破了以往的云“孤岛”,让用户在任何应用和设备中都可随时随地随意的使用自己的数据。

  百度也将自己的产品称为云2.0。

  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预测,“个人云”在2014年将取代PC,成为网民数字生活的核心。百度移动云产品相关负责人表示,百度云服务平台的推出,为用户、开发者带来了一站式的云体验,是“个人云”走向成熟的转折点。

  今日24点前注册百度云的用户,通过绑定手机和外链分享可获得100G云空间。此前已使用百度云的网友,完成绑定手机和外链分享后,同样可获100G空间。(舒石)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 新闻日本东京都25人抵达钓鱼岛开展购岛调查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美国试点超级WiFi 覆盖范围可达数公里
  • 博客名人送别陶伟(图) 马鼎盛:空姐被打疑点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网传读大学成本: 一天不上课亏掉324元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周刊鬼魅魍魉的一周 测试谁最爱你
  • 收藏王刚回应质疑:真的砸了宝相当于杀人
  • 更多关于 百度 平台 云服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