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小川称政府部门已介入3B搜索大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3日 00:01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9月3日凌晨消息,搜狗CEO王小川(微博)通过微博透露,政府主管部门已经介入3B搜索大战。两年前,360和腾讯的3Q大战中即是以工信部的介入而终止的。

  王小川表示,2日下午政府主管部门向搜狗征询对搜索大战的态度,他向政府回复称,“欢迎360做搜索,行业更加开放,给网民更多选择。而robot.txt是行业自律,应该遵守,除非政府另有规定。”

  不过,王小川同时也表示,担心360做搜索本质上是在安全上又做裁判又做球员。“比如360说搜狗浏览器不安全进行‘一键优化’就是不正当竞争,需要政府作为。”

  “一般而言,每个巿场最终会进入双雄对决之势,第3名的位置非常尴尬,如同网易,也如同老李的酷6。”前酷6创始人李善友(微博)在微博上评价说,担心搜狗可能会成为3B搜索大战最后的受害者。李善友创立的酷6网由于落后于优酷、土豆屈居行业第三,一直未能走上高速发展的道路。

  另据百度内部人士透露,相关部门已经下令双方不要再炒作此事。事实上,政府介入互联网公司之前的争端并非首次,两年前360和腾讯的3Q大战中即是以工信部的介入而终止的。

  在当时360与腾讯争夺做为激烈的时刻,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一则通报为3Q大战画上了休止符。在这则通报中,工信部对两家公司提出严厉批评,责令两公司停止互相攻击,确保相关软件兼容和正常使用,同时也责令两公司自该通报发布5个工作日内向社会公开道歉。

  此后,工信部曾多次对外表示,作为互联网行业主管部门,将进一步完善相关管理制度,采取有效手段,维护互联网市场公平、公正、有序竞争秩序,保护用户合法权益,促进我国互联网行业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爱文)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 新闻日本东京都25人抵达钓鱼岛开展购岛调查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美国试点超级WiFi 覆盖范围可达数公里
  • 博客名人送别陶伟(图) 马鼎盛:空姐被打疑点
  • 读书惊悚的湘西赶尸真相 日女追星梦沦为性奴
  • 教育网传读大学成本: 一天不上课亏掉324元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周刊鬼魅魍魉的一周 测试谁最爱你
  • 收藏王刚回应质疑:真的砸了宝相当于杀人
  • 更多关于 王小川 政府 大战 部门 3B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