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邮政局:快递封套偏低 合格率仅11%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7日 15:18  解放日报

  石凯峰(新闻晚报供稿)

  近年的快递投诉案件中,有不少消费者反映快件外包装有破损,认为是运输环节出了问题。其实,不耐折、不耐破、粘不牢的快递封套,有时也会影响快件的安全性。国家邮政局日前发布检测报告称,包括 “四通一达”在内的多家知名快递公司,都出现封套合格率偏低的情况,行业整体合格率仅11%,形势不容乐观。

  不少业内人士表示,这两年快递行业竞争激烈,利润摊薄是造成快递封套质量下降的主要原因。一名快递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每个合格的快递封套,制作成本大约就要1元钱,这对于快递企业来说,无异于一项大支出。“快递不能三天两头涨价,但人力成本和油价却年年在涨。为了不牺牲送件时效,只能从快递封套这些小环节上降成本。

  此次抽检中,国家邮政局也发现,一些快递封套生产企业提供检测的样品都符合标准,但是在生产时往往应用户的要求降低产品质量,导致大量不合格的快递封套在市面上流通。

  面对快递封套合格率极低的行业现状,有业内人士建议,如果允许快递公司在快件封套上印刷广告,或者可以为企业增加创收渠道,解决成本难题。上海某快递公司高管也表示,如果国家邮政局开放此项政策,他将毫不犹豫地为封套招揽广告生意。

分享到:
  • 新闻湖南邵阳自来水公司3名管理者被员工烧死
  • 体育英超-曼城两度落后2-2利物浦
  • 娱乐港媒曝阔少迷奸案主角不堪艳照(图)
  • 财经山东试点现房销售 呼吁逐步取消预售制
  • 科技刘强东微博这两年:走火入魔的大嘴营销
  • 博客马未都:我看刘翔 任志强为何说房价不高
  • 读书老兵忆越女兵色诱细节 民国艳舞表演(图)
  • 教育根叔作客电视访谈自曝大学遗憾没恋爱
  • 育儿小伙未让座被连扇耳光 磨牙棒噎死宝宝
  • 健康湿巾不是万能的 内分泌失调怎么办
  • 女性那英LV裤装亮相好声音 24年前的时装秀
  • 尚品2012最新男女腕表抢先看 德意志美味香肠
  • 星座灵肉合一的组合 测试他为啥不爱你
  • 收藏人工速成沉香没价值 峡山现巨大石刻足印
  • 更多关于 国家邮政局 封套 合格率 石凯峰 上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