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软件高管解读财报:猎豹浏览器表现超预期

2012年08月23日 22:52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晚间消息,金山软件今天公布了2012年第二季度财报。金山软件CEO张宏江和CFO吴育强随后出席了电话会议,对财报进行了解读,并回答了分析师提问。

  以下为电话会议问答环节主要内容:

  麦格理证券分析师史蒂夫·张:你们谈到第三季度会在销售营销方面进行支出,那么能否透露在进行这样的销售营销投资后,你们的营收预期是多少?

  吴育强:第三季度,我们预计将推出多款游戏。营收预计将继续增长。一些举措不仅将对第三季度产生影响,也将对今年剩余时间都产生影响。我们预计,第三季度将继续稳定增长。广告营销的费用支出不仅将使第三季度受益,也将有益于未来多个季度。

  张宏江:每一次推出新游戏,都需要投入广告预算,吸引新玩家进入游戏。因此带来的优势不仅是对当前一个季度,也是对今年剩余时间以及2013年。

  史蒂夫·张:当前猎豹浏览器的装机量如何?每日或每月活跃用户数如何?广告主是否在浏览器登录页投放广告链接?

  吴育强:我们尚未对浏览器开展营销活动。自推出以来,到目前为止,猎豹浏览器主要是自发的增长。我们将于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对猎豹浏览器进行营销推广,这将增加我们的营销成本。目前可以说的是,用户对猎豹浏览器的接受超过了我们的预期。浏览器登录页的广告浏览从5月到8月出现了大幅增长,每个月都会创下新纪录。

  分析师:第一个问题关于广告业务。软件营收有多少来自在线安全业务的广告?

  张宏江:目前我们不会进一步披露软件营收的详细构成。WPS Office的收入和互联网安全业务的收入均创下历史新高。由于政府继续大力推广正版,以及我们持续改进用户体验,因此WPS Office在政府采购中获得了相当大的一部分份额。此外我们成功进入了企业市场,WPS Office在这一市场取得了较大进展。互联网安全业务也是如此。

  分析师:网络广告业务的广告主主要来自什么行业?

  张宏江:流量主要来自搜索引擎和电子商务网站。

  分析师:你们如何推进免费软件的商业化?第二个问题关于利润率,本季度利润率为何较高?

  张宏江:互联网安全业务方面,广告营收和增值业务营收均出现增长。WPS Office软件业务也表现强劲。这主要是由于中国政府部门推动的软件正版化,以及企业用户的需求。因此这方面营收持续增长。互联网安全业务的广告营收方面,我们预计今年的增长率将保持稳定。对于庞大的个人用户WPS Office装机量,以及Android平台用户的持续增长,我们正在探索新的商业模式。我们对于用户群体的扩大,以及基于用户群体的商业化前景感到乐观。

  吴育强:第二季度的毛利率环比第一季度增长了4%。这是由于第一季度的毛利率较低,其原因是对电视产品的摊销。

  分析师:广告业务的付款到账通常是多长时间?

  吴育强:我们通常在30天到60天时间内收到广告客户的付款。

  分析师:《月影传说》将于9月上旬还是下旬进行公测?

  张宏江:将是在中旬。(李丽)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