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众传媒高管解读财报:框架广告潜力巨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3日 13:37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午间消息,分众传媒(微博)(Nasdaq:FMCN)今日公布了截至2012财报6月30日的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分众传媒第二季度总净营收为2.33亿美元,上一季度为1.99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79亿美元增长30.2%;第二季度净利润为5890万美元,上一季度为379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4280万美元增长了38%。

  在财报发布后,分众传媒CEO江南春(微博)和CFO刘杰良出席了电话会议,解读了财报要点并回答了分析师提问。

  以下为分析师问答部分主要内容: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季卫东(Richard Ji):中国整体广告市场增速正在放缓,请你们谈一谈分众传媒下半年的广告收入预期及市场趋势?

  江南春:整体而言,中国经济还存在许多不确定性,今年第一季度广告市场受到了春节的严重影响,但第二季度的状况相比第一季度有所恢复。大家可以看到,宏观经济状况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和挑战性,我认为整个广告市场的需求状况与宏观经济走势是一样的,不同的行业会产生不同的结果,有些行业还能保证一定的需求,但有些行业已经受到了比较大的影响。

  我个人认为,更重要的是,这种趋势还继续在延续,偏向于促销型的广告还是处于继续加强当中,而偏向于品牌型的广告则处于一个相对比较弱的状况。所以,我认为这种趋势还有可能会延续到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

  麦格理证券分析师邵炯(Jiong Shao):你们给出了十分强劲的第三季度业绩预期,但你们第二季度部分业务营收同比出现了下滑,比如卖场终端联播网,请具体介绍一下你们重要业务部门的整体趋势?

  刘杰良:通常情况下,第三季度中9月份的业绩最好,但我们现在对这个月的情况还无法准确预期。我们各业务部门在第二季度的表现还会延续到第三季度,也就是说,框架广告网络的增长率会高于商业楼宇联播网,而电影院广告网络表现也较为强劲,因为第三季度会有不少重磅电影上映,卖场终端联播网仍然表现较差一些。

  邵炯:你们认为第三季度卖场终端联播网营收会下降吗?

  刘杰良:我希望不会,但目前尚不能百分百确定,这项业务的客户较为集中,一两家大客户改变预算就会给我们带来很大的影响。

  摩根大通分析师韦迪(Dick Wei):你们互动屏广告业务进展如何?

  江南春:我们第二季度互动屏的广告数量相比第一季度有所上升,但由于这只是我们将互动屏作为品牌广告销售的第二季度,一切还刚刚开始,但应该说比第一季度有所上升,我们还在继续推动互动屏作为促销工具的功能,而这一过程是渐进式的,从目前的Q卡状况来看,我们一共发了320万张Q卡,也就是说,注册会员在320万左右。

  里昂证券分析师詹姆斯·李(James Lee):你们第二季度汽车广告业务增长相当强劲,超过45%,是什么原因驱动这种强劲增长。第二个问题,请介绍一下私有化的进展情况。

  江南春:我来谈一谈汽车行业广告。由于去年日本发生大地震,导致汽车减产,尤其是日系汽车,加之别的因素,对汽车广告行业产生了一些影响,但由于今年没有自然灾害等影响,汽车广告行业处于一个比较稳定的状况,因此第二季度同比出现了更好的增长。整体而言,中国汽车市场仍处于一个缓慢上升的趋势。另外,关于你问到的私有化问题,由于程序正在进行,我不便对这个提议进行任何评论。以后有什么合适的时机,我与联合体的其他成员做出必要的信息披露。

  詹姆斯·李:你们第二季度电影院广告网络的利润率下滑明显,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刘杰良:我们电影院广告网络向来在第二季度表现疲软,与其他各类业务一样,营收下滑必然会拉低利润率,这是主要原因。此外,我们电影院广告网络的荧屏数量也有所增加,如果你看一看我们提供的最新数据,会发现我们现在已经与332家影院建立了合作,而此前一个季度为313家,去年同期则为286家;荧屏数也从去年同期的1916块增加到2220块。

  瑞士信贷分析师张永恒(Wallace Cheung):你们在7月份上调了广告报价,请问市场反应如何?对第三四季度的业绩有何影响?

  江南春:我们七月份在一些城市上调了我们广告的价格,但对于大客户来说,由于他们在年初的时候已经锁定了价格,所以对于那些与我们签订了多年协议的客户来说,这种涨价对他们没有任何实际影响。对于中小客户和新客户来说,由于没有与我们锁定长期价格,广告涨价可能会对他们在一些城市的业务造成了影响。总体而言,涨价会给我们在下半年的业绩创造一定的有利空间,但从权重来说,这次涨价影响不大。由于经济形势今年存在挑战,我们在广告价格上涨方面的态度十分谨慎。

  张永恒:大约一个月以前,有消息称分众传媒与支付宝(微博)进行了某种合作,请介绍一些这种合作的潜力及对你们业务的影响。

  江南春:我们与聚划算和支付宝公司进行了一些合作,聚划算会在我们的屏幕上提供一些特价的商品,如果用户下载了支付宝的手机端,可以直接去拍摄二维码,从而实现支付功能。这只是我们在新领域的一些尝试,我们总是在尝试一些新的可能性,尤其是在互动屏等新型的屏幕上进行一些新的尝试,这些尝试对我们目前的业务不会带来太大的正面或负面的影响。只要有新的技术出现,我们就会尝试各种新的可能性。

  德意志银行分析安妮·林(Anne Ling):请你们谈一谈第三季度商业楼宇联播网的毛利率趋势?

  刘杰良:我们的商业楼宇联播网毛利率在第二季度之所以下降,主要是互动屏的租金和新增屏幕开支增加。如果营收持续增长,毛利率将会得到改善,因为互动屏方面的开支主要是去年第二至第四季度投入的。

  安妮·林:能谈一谈私有化的进展情况吗?

  江南春:抱歉,在有关私有化的问题上,我今天不便做出评论。

  分析师:你们之前几个季度的增长都主要是由框架广告网络推动的,而商业楼宇联播网增长开始放缓,请你们谈一谈原因,以及框架广告网络的未来趋势。

  江南春:正如我之前所说,框架广告今年的增长主要来自于市场转向,从品牌广告的需求大范围转向了对促销的需求。由于销售市场不够旺盛,许多产品在做大量的优惠促销,而框架广告在承载这种促销信息的能力上强于视频广告。无论是15秒的视频广告,还是30秒钟的视频广告,传递的信息仍然是比较有限的,而框架广告可以承载更多的产品功能型促销信息,承载的信息量比较大,阅读起来比较容易。

  一般而言,客户在不会专门制作视频广告进行投放。促销广告变化非常大,几乎每周都在变,相比而言,框架广告制作起来更加简便,且制作成本比较低,所以对我们的营收贡献更大。我们预计第三和第四季度市场仍然会存在需求不旺、需要促销存货的情况。我认为这种趋势还将会延续下去。整个框架广告的刊挂率目前并不是处于太高的水平,还有很多广告位,因此只要市场有需求,框架广告仍然会保持一个比较快的增长。不过由于市场的不确定性,第三和第四季度框架广告的刊挂率能保持怎样的增长速度,现阶段的确难以判断。(凡萧)

分享到:
  • 新闻央行:80吨黄金储备下落不明纯属谣言
  • 体育英超-托雷斯破门 切尔西4-2胜登榜首
  • 娱乐台湾淫魔事件全览 谈判桌上迷奸嫩模?
  • 财经地方版规划密集出台:50天7万亿投资计划
  • 科技谷歌最差岗位:不良内容审查员
  • 博客随船记者蒋晓峰:保钓过程全记录(图)
  • 读书老兵忆越女兵色诱细节 文革打倒周总内幕
  • 教育高成本难挡热情 金钱铺就美国大学路
  • 育儿奥运冠军代购洋奶粉 猥亵儿童多熟人作案
  • 健康七夕成人性教育教材 冰箱里食物能放多久
  • 女性10款睫毛膏终极暗战 七夕甜蜜穿搭
  • 尚品全球十大风景餐厅 为爱情准备的葡萄酒
  • 星座哪种面相克夫 测试你会爱错人吗
  • 收藏北京文物局挺王刚结论遭质疑 砸宝争议
  • 更多关于 广告 传媒 江南春 摩根士丹利 麦格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