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运营商终止与小米手机合作 创始人称系谣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5日 17:41  中国广播网 微博
小米手机(资料图) 小米手机(资料图)

  中广网北京8月15日消息(记者付娜)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早九点,小米一代手机价格直降700,降到1299元。而明天就是小米2的发布会。

  正当小米科技大张旗鼓的辞旧迎新时,却有一条负面消息传来,IT评论人贾敬华称中国联通(微博)高层人士说,一个多月前,联通已与小米解约,中国电信(微博)也将紧随其后。正打算大干一场的小米是否遭遇了 “釜底抽薪”?

  今早九点,小米一代手机直接降价到 1299元。两周内在小米网上购买的老用户,小米将提供返700元的现金券。

  然而,就在九点这个降价节点前23分钟,新浪微博实名认证贾敬华,认证身份:互联网业内人士、著名IT评论人,却实名曝料说:

  中国联通已清空了小米手机的库存,并终止了与小米的合作。原因是,小米手机维修率太高,售后渠道不完善,用户表示强烈不满。另据消息人士透露,中国电信也即将终止与小米的合作。

  一旦失去了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两大传统销售渠道,又恰逢京东等电商大打价格战。小米的销售将面临灭顶之灾。

  小米一代时,雷军曾高调表示,中国联通将采购300万台小米手机。如今,小米2刚要上市,联通真的打算佛手而去嘛?记者随后采访了刚刚调任山西的中国联通前董事会秘书张保英,他明确表示,联通小米合作的很好。返修率曾经是个问题,现在已经好转。

  张保英:合作的很好啊,没有终止的意思啊。返修以前挺多,现在问题不大。

  相比联通对小米的力挺,中国电信的回应就显得不那么明确。中国电信总经理助理、综合部主任郭浩表示:现在还给不了一个肯定的答案。

  郭浩:合不合作,现在,还没有一个肯定的答案。我们和小米不是定制的关系,合作模式比较不一样。

  作为一切争议的焦点,小米联合创始人黎万强(微博)接受了晚高峰的独家专访。

  黎万强:我跟你讲绝对是100%谣言。

  当记者询问,小米二代是否将和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继续合作时,黎万强向记者提前揭开了小米2的神秘面纱。

  黎万强:小米2将是全球跑的最快的四核手机。

  他还略显神秘的表示,明天将有一个大惊喜。小米和联通、电信是不是继续合作,明早就能见分晓。

  黎万强:明天,相信我,明天真正的答案就会出来了。  

  其实,小米一代推出以来, “返修率”一直是小米的梦魇。这次,焦点也直指 小米“返修率”太高。手机好不好用?使用者最有发言权。

  小米的拥趸王永澄,对小米手机偏爱有佳。他还特意为妈妈购入了一部小米手机。他认为,小米的质量差强人意。

  王永澄:还可以吧。只要硬件不出大问题,基本上可以自己解决。

  从用户反映和联通回应来看,小米手机的质量问题在小米一代后期,已基本解决。那么,明天推出的小米2代能否为我们带来惊喜?它又能不能为小米赢得联通和电信的合作订单?业内人士仍然持保留意见。

  联通和电信的态度,贾敬华表示都在他的意料之中。

  贾敬华:联通不会正面承认的,要承认了,联通的小米合约用户会造反的。电信的选择估计也差不多。

  易观国际互联网分析师王颖也谨慎的表示,不是没有“取消合作”的可能。

  王颖:虽然消息源头还有待考证,但不是没有这种可能。

  在微博上,小米的“雷家军”已经和曝料人“贾敬华”打的打得不可开交了。“揭秘说”、“搅局说”、“联合作秀说”不绝于耳。让我们静待 明天小米2上市,小米2将带来惊喜还是失望,时间一到,真相大白。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刘翔或能赶上全运 郜林进球国足1-1加纳
  • 娱乐50岁杜德伟光棍节娶嫩妻 兄长代宣婚讯
  • 财经温州部分炒房者深度被套 称感谢国家调控
  • 科技京东“最后恶战”:提前一季开打
  • 博客阎锡山计划暗杀毛泽东 雷锋离开我们50年
  • 读书勇如老虎猛如狼:中国哪个省的兵最厉害
  • 教育国际游学昂贵火爆 体验名校却成到此一游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容易误吃的虫子危害排行 喝牛奶致癌?
  • 女性调查显示周三最易网购 范爷机场变装秀
  • 尚品女人痴迷的六大名包 路易威登七夕节礼品
  • 星座数字揭秘刘翔其人 爱情面包你选啥
  • 收藏赵忠祥北京豪宅满屋古董过亿 大龙邮票
  • 更多关于 小米 黎万强 手机 谣言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