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称国内八成企业都有类似谷歌“遗属福利”

  谷歌(微博)宣布员工去世后配偶可领五年年薪引网友关注

  本报讯 (记者 李颖) 谷歌近期发布的一则“遗属福利”信息让诸多网友感到震惊,相关微博半天就被转发近4万次,评论7000条。

  谷歌的这项福利是:凡谷歌员工去世后,配偶可继续领取其半数薪水,持续10年;孩子在19岁之前还会每月收到1000美元。谷歌称,这些福利不限于长期职员,没有在职时间规定。因此谷歌现有全球34311名职员显然都有资格获得这项福利。

  谷歌的高福利一向让人艳羡,其中包括免费理发、免费美食午餐、医疗服务以及各种高科技清洗服务等。而最新披露的这则福利是出于谷歌公司首席人力资源官布克之口。布克表示,谷歌之前为年轻员工考虑了诸多福利,包括子女的抚养等方面,但在员工身后考虑得较少。“失去伴侣显然是最痛苦的事情之一,我们希望想办法帮助那些不幸去世的谷歌人的配偶。”

  虽然谷歌否认,但是专家们仍然认为这是谷歌为了招揽人才、留住人才而进行的专门设置。而这项“遗属福利”也被媒体认为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超级福利”。

  但是,昨天权威咨询机构韬睿惠悦员工福利咨询业务中国区总经理伍海川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项福利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夸张。“这项福利其实类似于一项生命保险。我没有准确的数字,但我认为每位员工200美元的成本是比较合理的估计。其实,我国的社保里也有福利,比如丧葬费、抚恤费等。谷歌的这项福利很大,但其他企业也并不是没有。”

  在伍海川和他的团队对国内393家企业进行的一次调查结果显示,80%的企业为员工提供身后福利。其中处于中间水平的企业,这项福利相当于36个月的工资,也就是员工3年年薪,如果按谷歌所说的半薪计算,那么也可以发放6年。

  那么,为何谷歌这次宣布此福利能引发网友的讨论热潮呢?伍海川表示,这是“杠杆作用”,用不昂贵的成本却给企业形象带来了巨大的积极影响。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奥运-伦敦奥运梦幻歌舞中闭幕
  • 娱乐台湾艳照门起底:揭秘富少李宗瑞情史
  • 财经30余省市地税集训房产税评估备战存量税
  • 科技谷歌眼镜:第一视角分享推动社交战略
  • 博客刘翔身价会一落千丈吗 莫斯科物价的变化
  • 读书军事奇才:林彪总结自己指挥的九大特点
  • 教育大学生制定《占座法》 同学表示很欢乐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用爽身粉会有哪些慢性伤害 奶粉被检缺碘
  • 女性大小S六年后再合体 汤唯设计唯美珠宝
  • 尚品最杰出镂空腕表 四大贵族运动装扮指南
  • 星座周刊下周晦暗不明 测你完美指数
  • 收藏亿元和田玉现身 一枚文革邮票的意外走红
  • 更多关于 福利 企业 夸张 我国 布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