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谷歌计划分拆出售摩托罗拉 分析称不合逻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 20:45  新浪科技微博

  导语:国外媒体周一发表文章称,谷歌出售摩托罗拉移动的机顶盒业务并不符合逻辑。但如果该消息属实,那只能说明谷歌将犯下一个大错。

  以下为文章内容摘要:

  谷歌(微博)收购摩托罗拉(微博)移动交易刚刚完成几个月就有消息称,谷歌计划分拆摩托罗拉移动,将部分业务出售。

  美国科技网站Light Reading Cable报道,谷歌正计划出售旗下摩托罗拉移动部门的机顶盒业务。竞购程序将于9月启动,交易预计于年底前完成。

  多处业内消息证实,谷歌目前尚未启动正式的竞购程序,但业内消息普遍认为,这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还有消息称,谷歌将聘请巴克莱资本作为顾问,负责处理此事。

  基于多种因素考虑,尤其是考虑到Google TV业务,谷歌都不应该出售摩托罗拉移动的机顶盒业务。

  谷歌去年夏季宣布,将以12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摩托罗拉移动,今年春季该交易正式完成。交易完成后,人们最关注的当然是硬件问题,尤其是客厅里面的硬件。

  当前,摩托罗拉移动对Android移动生态系统的贡献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突出。在当前最受欢迎的Android设备中,大部分产品来自其他厂商,如三星(微博)的Galaxy系列。就连最新的Nexus 7平板电脑也是由华硕生产的。

  如果谷歌真想发展硬件业务,那么客厅设备正是摩托罗拉移动可以帮助谷歌的。当前,摩托罗拉移动在美国的客厅设备市场占有重要地位,因为有线电视运营商大多采用摩托罗拉移动的机顶盒。而在该市场,谷歌自身就是一个新手,Nexus Q短期内不会有太大作为。

  此外,由于与LG、Vizio和索尼进行了合作,Google TV从今年开始获得了大量关注。谷歌为什么不亲自做更多内容呢?大多数人认为,谷歌可以通过摩托罗拉移动开发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但开发客厅设备同样合情合理。

  另外,如果苹果真的像业界预测的那样推出自己的电视机,那么届时谷歌同样需要自己的电视解决方案。客厅设备是科技领域的下一个战场,谷歌不可能放弃该市场。

  因此,对于谷歌而言,出售摩托罗拉移动的机顶盒业务并不符合逻辑。但如果报告内容属实,那只能说明是谷歌犯下了一个大错。(李明)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刘翔预赛第一栏摔倒无缘半决赛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成品油上调在即 两大油企提前控销推涨
  • 科技财政部或出数十亿助组建国家有线公司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文史观天下:美国枪击惨案的隐秘内幕
  • 教育掐尖不育苗让多数奥赛金牌得主难成大器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独家:哪些伤口易癌变 立秋养生须知
  • 女性奢侈品新玩法:以亲民的姿态走入秀场
  • 尚品摇滚范儿英伦暗黑系珠宝 大闸蟹外的好蟹
  • 星座测试你的爱情记录 12星座36种未来
  • 收藏景德镇瓷器年涨30% 元龙泉青瓷特征浅析
  • 更多关于 摩托罗拉 逻辑 计划 美国 谷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