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搜狐高管解读财报:张朝阳承认微博竞争失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 22:40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北京时间8月6日晚间消息,搜狐今天发布了2012年第二季度财报。上一财季,搜狐总收入2.56亿美元,较2011年同期增长29%,较上一季度增长13%;归于搜狐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为1600万美元,较2011年同期下降65%,较上一季度下降31%。

  财报发布后,搜狐CEO张朝阳、CFO余楚媛和COO王昕等出席了电话会议,解读了财报要点,并回答了分析师提问。

  以下为电话会议摘要:

  摩根大通分析师韦迪(Dick Wei):我的第一个问题涉及搜狐战略,鉴于来自社交网站、网络视频等方面的挑战,搜狐管理层将如何实现公司未来增长,搜狐门户业务在未来一年内将如何发展?

  搜狐CEO张朝阳:搜狐是一个集团架构,拥有多项业务。我们很好地控制了各个部分的网民行为。例如,搜索业务控制了网民的上网方式;视频业务是新兴的互联网媒体平台;在门户业务方面,搜狐仍是中国领先的门户网站之一;在移动领域,搜狐也占有一些之地,网民从移动版搜狐获取内容。

  过去两年间,我们确实输掉了微博之战。但通过对于内容和媒体的持续挖掘,以及媒体2.0的互动特性,我们希望能够凭借在搜索、视频及其他领域的资源,凭借用户量、桌面应用和客户端软件的增长,在媒体2.0社交网络服务领域卷土重来。这完全取决于我们能否不断创新。

  韦迪:我还想问一个财务方面的问题,你们前面提到的1500万美元,是同你们自制内容有关,还是来自于你们收购的内容。未来几个季度你们还会进一步资产减记吗?

  搜狐CFO余楚媛:这笔费用主要同收购的视频内容有关,主要是电视剧集等视频内容购买成本方面,我们预计价格会保持平稳。我们目前已处于理想状态,预计未来不会出现资产减记。

  美银美林分析师艾迪·梁(Eddie Leung):明年的内容成本是否仍会保持平稳?

  余楚媛:我们预计,电视剧集的每集价格将降至2011年的水平。目前,对于独家剧集,每集的价格约为人民币50万元,我们认为这一价格十分合理。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菲利普·万(Philip Wan):在品牌广告业务方面,哪些领域的广告主占比更高?

  搜狐COO王昕:三大品牌广告领域分别是汽车、房地产和FMCG。

  菲利普·万:那搜索业务方面呢?

  余楚媛:主要来自医药、电商和旅游领域。

  巴克莱资本分析师埃利西亚·雅普(Alicia Yap):第二季度,搜狐的汽车和房地产频道表现如何?第三季度预期如何?

  王昕:第二季度,汽车频道增长稳定,增长率达7%,第三季度仍将有稳定增长。房地产频道的表现也十分出色。

  埃利西亚·雅普:哪些领域的表现欠佳,并预计在第三季度继续疲软?

  余楚媛:我们正持续收到订单,但不会根据订单情况做出预测。我们对此持审慎态度。例如,今年上半年,我们的房地产频道营收出现下滑,但订单增长率约为25%。因此,两者之间存在差别。

  王昕:我们预计电商和IT领域的广告订单增速将放缓。

  高盛分析师方菲(Fei Fang):我的问题与视频广告营收和非视频广告营收有关。第二、第三财季,搜狐的非视频广告营收增速预计同比下滑,请谈一下这个问题。

  余楚媛:你问到的是有关非视频广告部门,对吧?

  方菲:是的。

  王昕:事实上,在视频广告营收方面,我们预计将出现个位数百分比的增长。

  方菲:第三季度是否仍会有个位数百分比的增长?

  王昕:非视频广告部门吗?

  方菲:是的。

  王昕:那确实是个位数百分比增长。

  花旗集团分析师:未来几个季度,毛利润率和运营利润率将会如何变动?

  余楚媛:毛利润率方面,我们预计搜索业务将保持稳定,品牌广告业务的毛利润率将回升至40%以上。

  麦格理分析师邵炯(Jiong Shao):请介绍一下你们第二季度品牌广告营收有多少是来自于视频?另外还请介绍一下你们的内容成本摊销进度表。

  余楚媛:我的内容成本摊销进度表分为四个时期,每个持续六个月时间,即共两年时间,第一个时期的摊销比例为50%,第二个时期为30%,剩余两个时期均为10%。我们不会独立发布我们的视频营收。

  邵炯:请谈一下从阿里巴巴(微博)回购搜狗股份的情况。

  余楚媛:我们之所以回购,是由于“一方愿买,一方愿卖”。于是我们达成了交易。我们对于搜狗的未来充满信心,因此从阿里巴巴买回了股份。搜狐与阿里巴巴的关系保持不变。

  邵炯:在可预见的未来,你们同阿里巴巴会保持怎样的业务关系?

  王昕:在我们同阿里巴巴的所有业务关系方面,我们不会有所不同。我们从他们那里回购流量,而他们会在我们这里做广告,这不是一种单方关系。

  分析师:搜狗浏览器的安装量有多少?为搜狗搜索带来了多少流量?

  王昕:我们搜索流量中有60%来自于搜狗浏览器。

  法国里昂证券分析师施加龙(Jialong Shi):你们刚刚提到搜狐汽车应用在第二季度增长了7%,并预计非视频使用会在第三季度出现个位数百分比的增长。你们所说的增长率是同比吗?

  王昕:是的,是同比。

  施加龙:我还想问一下你们的搜索业务。你们能否介绍一下ARPU和流量收购在搜狐第二季度搜索营收中所占的比例以及在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的趋势?

  余楚媛:你是说我们的收购成本吗?

  施加龙:流量收购成本在你们搜索业务中的比例。

  余楚媛:在我们营收中的占比低于40%。

  施加龙:是你们的搜索营收吗?

  余楚媛:是的。

  施加龙:ARPU在你们第二季度搜索业务中的占比呢?

  余楚媛:我能稍后回答你这个问题吗?因为我认为我们的数据眼下有点乱。

  施加龙:好的,没问题。

  (扬帆)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陈一冰吊环遗憾摘银 中国摘第31金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成品油上调在即 两大油企提前控销推涨
  • 科技财政部或出数十亿助组建国家有线公司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文史观天下:美国枪击惨案的隐秘内幕
  • 教育90后成留学主力军 六成人想去美国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独家:哪些伤口易癌变 轻微焦虑你有吗
  • 女性奢侈品新玩法:以亲民的姿态走入秀场
  • 尚品摇滚范儿英伦暗黑系珠宝 大闸蟹外的好蟹
  • 星座测试天赐良缘自测 谁是星座好老公
  • 收藏天价乌木发现者维权 鸡血玉3年涨10倍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