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店怪招搭车 奥运冠军很忙成“吃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 07:21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李元珺

  电视里,伦敦奥运战火纷飞;电脑中,网络商家也正展开一场销售激战。今年,淘宝网(微博)严厉打击山寨奥运特许商品。不过,聪明的商家总是能找到搭车奥运的方法。孙杨的耳机、易思玲的发卡,何姿的连衣裙……曾在奥运冠军身上出现过的同款商品全被商家打上奥运标签,甚至连卤蛋、椰子片、鱿鱼丝等大量零食也均被冠以“奥运冠军喜爱的零食”之名,让购买者哭笑不得。

  淘宝严打山寨奥运商品

  日前,记者在淘宝网键入奥运相关关键词,却很难找到伦敦奥运商品的踪影。比如键入“奥运纪念币+伦敦”,随即跳出“很抱歉,没有找到与之相关的宝贝”字样。而键入“奥运”二字,跳出的都是奥运促销活动,真正与伦敦奥运有关的特许商品却难见踪影。

  记者随即从淘宝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根据《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的有关规定,未经授权,不得销售奥运标志产品或吉祥物。为此,淘宝网制定了相应政策:不允许未经官方授权的用户在本网站销售奥运吉祥物或者带有2012奥林匹克标志的商品,如果要在网上销售此类产品,应事先向淘宝网提供有关授权证明。

  冠军“爱吃”,买家不买账

  尽管奥运商品不能随便卖,但网络卖家并没有放弃搭车伦敦奥运的机会。孙杨、叶诗文、易思玲这些新晋热门人物就成了商家搭车的最佳关键词。

  为中国队夺得伦敦奥运首金的易思玲可能万万没有想到,自己参赛时头上别着的一根发卡现在居然成为网络上“爆款(指在商品销售中供不应求)”的热门商品。记者看到商家在产品介绍中特别贴上了易思玲领奖时头戴三角发卡的照片,并表示为了帮中国队加油,只要购买四件发卡,即可包邮。截至记者发稿,该发卡已经售出707件。

  另一款菲尔普斯、孙杨、朴泰桓均戴过的耳机也颇受关注。孙杨头戴红色耳机的酷酷照片更是成为该款耳机的统一代言画面。

  此外,“孙杨同款、太空记忆护颈枕头”也横空出世。孙杨用了什么枕头,网店掌柜怎么知道?网友疑惑了!

  更加让人哭笑不得的还有大量零食也纷纷用起了冠军“代言”,什么迷你小蛋糕、厦门猪肉脯、越南绿豆糕、牛筋、椰子片、卤蛋、瓜子仁、鱿鱼丝……全部冠上“孙杨喜欢吃的”、“叶诗文喜欢吃的”的字样。

  当记者询问一个网店客服“你怎么知道这款鱿鱼丝孙杨喜欢吃”的时候,对方先是不明所以,后来在记者的提醒下看了商品简介中的“孙杨最喜欢的零食”字样,他不解地表示:“这是老板写的,我也不知道。”

  有爱开玩笑的网友搜罗了大量“孙杨最爱”零食后,配上了一张孙杨挠着头的图片,来表达无辜“被代言”的孙杨的委屈之情。

  尽管卖家与奥运冠军攀上了关系,不过理智的买家一眼就看出其中的泡沫,并不买账。细看之下,搭车奥运的零食最近30天销量几乎都停留在个位数。

分享到:
  • 新闻中方:美涉南海问题声明发出严重错误信号
  • 体育奥运-林丹2-1李宗伟卫冕 博尔特百米卫冕
  • 娱乐《黑客帝国》导演拉里变性 吓晕影迷(图)
  • 财经西安拟推汽车限购措施 或成全国趋势
  • 科技奥运赞助商三星封杀HTC魔音耳机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朝鲜历任“第一夫人”谁最美(组图)
  • 教育名校开设选修课 “三国杀”风靡美校园
  • 育儿一卫生院注射用水当儿童疫苗 微博关注
  • 健康吃饭打嗝是啥病 眼皮总跳是怎么了
  • 女性法国击剑男队全裸上镜 男模时尚圈现状
  • 尚品约会腕表的秘密 盛夏享受欧洲“空城计”
  • 星座周刊下周欲求不满 测试婚姻幸福吗
  • 收藏摸着石头过河的文交所:发展方向迷失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