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届社交奥运新浪微博独占鳌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 06:39  东方早报

  早报讯 2012年伦敦奥运,被誉为奥运史上首届“社交奥运”。据国际奥委会社交媒体负责人亚历克斯·胡特此前透露,伦敦奥运社交网络分享的消息、文章以及照片,将创所有体育赛事历史纪录。而在这场社交网络的大战中,新浪微博在国内独占鳌头,其中以孙杨、叶诗文等为代表的奥运明星,奥运期间通过新浪微博同网友互动,使得运动员和观众零距离接触的同时,也引领了体育赛事报道的新思路。

  16岁的叶诗文以两块金牌震惊全球,而国外媒体有失公平的兴奋剂质疑,更是让她成为奥运期间占据各大媒体头条的焦点人物。在7月29日比赛结束后,夺得金牌的叶诗文,在新浪微博上发布了自己奥运期间第一条微博,感谢大家支持。结果,这条微博评论超过4万条,转发量超过1万条。而在她夺得第二块金牌并于8月2日发布第二条微博,感谢那些在质疑风波中支持她的人后,短短3小时内,转发就接近6万,评论也超过3万条。截至发稿时为止,新浪微博搜索叶诗文的有373.9765万条相关记录。值得一提的是,在叶诗文遭到国外媒体质疑期间,新浪网友在微博上发起投票支持叶诗文,以及在其微博上留言支持,极大地鼓舞了这位年仅16岁泳坛天才少女的士气。

  除了叶诗文,孙杨也在新浪微博上成为风云人物。截至发稿前,在新浪微博搜索孙杨,找到惊人的904.9029万条相关记录。孙杨夺得中国奥运泳坛男子首枚金牌的第一时间在新浪微博发布感言:“我做到了,我成功了!感谢大家的支持!”这条微博转发量和评论数目双双超过20万,堪称奥运社交网络大战以来的一个奇迹。在随后200米自由泳夺得银牌,以及4×200米接力赛帮助中国游泳队创纪录地夺得铜牌后,孙杨在新浪微博发表了个人心路感言,两条微博的转发和评论,均接近惊人的10万条。

  社交网络的趋势已经不可避免,新浪微博作为国内领头羊,在伦敦奥运的报道上,已经引起全球的关注。

分享到:
  • 新闻美国称中国设三沙市加剧南海紧张局势
  • 体育奥运-羽球混双夺第20金 蹦床摘19金
  • 娱乐《黑客帝国》导演拉里变性 吓晕影迷(图)
  • 财经收入分配改革方案初稿已定 或10月份出台
  • 科技广电总局:网络游戏不得改编电视剧
  • 博客体操刘璇:常人无法体会失去冠军的痛
  • 读书朝鲜历任“第一夫人”谁最美(组图)
  • 教育考研培训公司惊天骗局 多人资料泄露
  • 育儿一卫生院注射用水当儿童疫苗 微博关注
  • 健康健康一周大事记 用药10误区可能致命
  • 女性惊世骇俗头饰 运动员转型艺人衣品公开
  • 尚品浪漫催情香槟 世界尽头的魅力“监狱”
  • 星座周刊下周欲求不满 测试婚姻幸福吗
  • 收藏灵隐铜殿佛像在日本被盗 千年古刹无恙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