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创始人解读Digg失败:受社交媒体挤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4日 11:20  新浪科技微博
Kevin Rose曾在2006年登上过商务周刊的封面Kevin Rose曾在2006年登上过商务周刊的封面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4日上午消息,在将Digg贱卖给Betaworks后,该公司创始人凯文·罗斯(Kevin Rose)首次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Digg之所以失败,是因为“社交媒体长大了”。

  罗斯表示,他在Digg的数论风险投资中出售了部分公司股权,但“没赚太多钱”。然而,这只是罗斯的众多遗憾之一。他2004年创办了这家社交新闻分享网站,后来一直担任高管和董事,直到公司出售。

  Digg是首批社交媒体网站之一,可以帮助用户自主汇总新闻,而不必依赖于媒体编辑。2008,该公司的估值曾经一度超过1.6亿美元,但最终却以50万美元的价格贱卖给Betaworks。

  罗斯将Digg的失利归咎于公司自身的错误以及Facebook和Twitter等行业新秀的崛起。例如,2010年夏天的改版就是一大错误。更重要的是,罗斯认为,Digg对外界批评反应过慢。

  “我们迫切希望重新提升流量。”他说,“等到我们搞清楚状况时,很多用户已经撤离了。”

  他还表示,Digg克隆Twitter和Facebook等网站的功能也是一大错误。“我们做了很多不符合我们基因的事情。”他说。

  罗斯称,Twitter和Facebok开始蚕食Digg的流量,因为这两家网站已经成为时事新闻和信息的最佳来源,而这恰恰是Digg吸引用户的主要原因。他说:“Twitter成了在互联网上寻找突发新闻的重要渠道,Facebook成了分享链接的主要平台,社交媒体真的长大了。”

  他还表示,这些新网站更加简单,分享内容的方式也更便利,然而,“要在Digg上发布链接需要8个步骤。”

  最后压垮Digg的是技术问题。在2010年改版时,Digg希望采用新的数据中心,但由于MySQL数据库软件遇到问题,他们开始使用另外一款名为Cassandra的开源数据库。“我们改版时的代码存在问题。”他说,“没有什么比明知有问题却无法解决更糟糕的了。当时没有亚马逊(微博)网络服务,如果是在今天,解决起来要容易得多。”

  但罗斯仍然认为,Digg有望在新的领导架构下获得成功。他表示,该公司的年收入约为三四百万美元,月独立用户访问量为1700万,此前融资还剩余一部分资金。(据comScore统计,Digg今年5月的独立用户访问量为700多万。)

  他表示,如果Digg的员工缩减到5人,完全可以实现盈利。“要重获新生,需要由真正懂得实时网络的人来管理。”罗斯说。

  罗斯并未因为没有早些出售Digg而后悔。事实上,他甚至根本不知道Digg是否到了该出售的时机。“在鼎盛时期,没人知道如何为Digg估值。”他说。

  罗斯回忆称,2006年初,时任新闻集团福克斯互动传媒总裁的罗斯·莱文索恩(Ross Levinsohn)曾经鼓励这家媒体巨头收购Digg。罗斯当时与新闻集团及其董事长鲁珀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举行过多次会面。“他的团队想收购Digg,但他既不了解我们的业务,也不了解我们的模式。”他说。

  罗斯称,Digg有好几次即将达成收购协议,但都未能实现。如今,罗斯已经成为谷歌(微博)旗下风险投资公司Google Ventures的合伙人,开始着眼新的投资。(书聿)

分享到:

> 精品报道,犀利观点,请看新浪科技《深度阅读》

  • 新闻日本政府称不会同意东京都登钓鱼岛申请
  • 体育奥运-钻石联赛刘翔因背伤退赛
  • 娱乐史泰龙36岁儿子家中暴毙 遗体抬走
  • 财经GDP季度增速3年来首次跌破8%
  • 科技资本与创始人贴身肉搏:门口的野蛮人
  • 博客柴静:英国访问幕后事 七旬老汉入狱养老
  • 读书中印边境冲突内幕:毛泽东豪言"扫了它"
  • 教育深度观察:“在家上学”是叛离还是回归
  • 育儿微评:谁来保护被充气泵击穿的13岁少年
  • 健康独家解读:放射性钋中毒有哪些表现
  • 女性沈祥梅任古驰中国总裁 天价内衣价值百万
  • 尚品岁月雕琢的经典时计 血腥鱼翅的腐败联想
  • 星座测你好运藏哪了 周刊:千钧一发的一周
  • 收藏收藏热致玉器非法入境 专题:艺术品雅贿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