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移动互联网创新大会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0日 14:02  新浪科技微博

  2012年7月7日,随着三个各具特色的分论坛先后结束,由《商业价值》、极客公园和UC优视联合主办的移动互联网创新大会正式闭幕。

  本次为期两天的移动互联网盛会,被很多业界人士称为最有“干货”的大会,受到了移动互联网从业者的热捧和赞誉。大会报名人数近4000人,尽管因为场地限制,只有2000余人通过申请,但是两天的参会总人次超过了3000人,现场火爆不断。尤其在7月6日下午的“极客公园公开课”上,许多热情的从业者站着听完了近4个小时的全程,参会者堆满会场,一度排到会场门口。

  在大会之外,众多参与者还在网上展开了激烈的反馈与讨论,使得“移动互联网创新大会”这一话题一度名列新浪微博最热话题的第二位,这在专业类会议中非常罕见。

  7月6日下午,创新应用迷你路演中,10个新生的移动互联网产品负责人从产品出发,分享了移动互联网时代产品的成长历程和设计思考。还在测试阶段的jing.fm等产品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让人以最直接的方式感受到中国互联网的想象力与创新力;而极客公园公开课上,以小米公司MIUI产品经理许斐为代表的一系列资深产品人,则在专业领域分享了产品全过程的极大价值,受到听众好评如潮。

  在7月7日上午的大会主论坛上,远在欧洲的创新工场CEO李开复(微博)以令人耳目一新的形式远程“出现”在会场,并与《商业价值》主编、极客公园创始人张鹏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随后,UC董事长兼CEO俞永福(微博)、小米公司创始人兼CEO雷军(微博)先后发言,表达了对移动互联网极强的信心、冷静的观察和实践的方法论。

  一汽-大众奥迪董芳女士分享了在移动互联的驱动下,未来汽车生活将会发生怎样的变化,未来汽车如何成为移动世界的一部分,让人们感受到了移动互联网正在深刻改变和影响社会生活;华硕全球CEO沈振来亲临现场,向大家展示了制造工艺让人惊讶的新型移动互联终端;而在移动芯片领域的王者高通,其演讲者高通全球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王翔则向所有人勾画了软硬深度契合之后的移动互联网远景。随后,搜狗CEO王小川畅谈移动搜索,其新颖却极富逻辑的技术观点具有很大价值,在微博上被人称为“最棒的演讲”,也让人看到了一条可以切实深入的移动产品之路。最后,来自不同链条、不同领域的几位嘉宾围坐一堂,一起讨论了未来中国移动互联网在全球市场的机遇与挑战。

  7月7日下午,商业价值分论坛、国际化分论坛与用户体验分论坛同时举行, 由于获邀演讲嘉宾质量较高,使得“干货”内容极其扎实。这三个垂直论坛深入讨论了移动互联网如何把趋势和方向变成可以操作和实现的路径。其中,商业价值分论坛上,各路嘉宾分别从游戏、广告和电子商务三种移动互联网最主要的盈利模式上详细剖析,逐一讲透了其玩法和运转模型;在国际化论坛上,嘉宾们用接近4个小时的超长时间进行了海外发展的经验分享;而用户体验论坛是全场最火爆的论坛,大家围绕着用户体验这一主题从不同的纬度进行分享,都给参会者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很多人在两天里都是站着听完全场的,甚至有人说,“让人站着听完的会,才是最有价值的会”。

  “我们专注于内容和会议质量,尽我们所能让大家获得更多干货,这或许是有这么多从业者参与大会的原因。”移动互联网创新大会负责人表示,“未来5年,移动互联网是最大的商业变量,机会和创新点很多。在这样快速变化的时代,产业需要的不是虚无缥缈的聚会,而是扎扎实实的趋势把握和技术探讨。”

  据悉,为了让整个大会的精彩内容能惠及更多移动互联网从业者,大会的大部分视频和文字内容将在会后整理并在网上发布,而《商业价值》杂志更会将其进行精华的梳理。

分享到:
  • 新闻国务院:超标采购公车建办公楼可撤职
  • 体育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今日成立
  • 娱乐阿汤哥离婚案达成和解 与凯蒂已签协议
  • 财经发改委确定国内成品油价11日下调
  • 科技美欧“再工业化”:机器人威胁中国制造
  • 博客在美国读报感到西方人真穷 博议厦大畸恋
  • 读书二十个最美港姐的今昔对比照(组图)
  • 教育揭秘神一样中学如何完成高考神迹(图)
  • 育儿男童医院看病遭扶梯卡断右腿 微博关注
  • 健康罗氏瞒1.5万人死亡报告 涉事药在华有售
  • 女性揭超A大牌隐形利益链 奢侈品行业离职率高
  • 尚品揭秘血腥鱼翅残忍制作过程 火爆私飞驾照
  • 星座测试你是TA心头肉吗 测你爱情定时炸弹
  • 收藏央视播大卫雕像打马赛克称裸体或有伤风化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