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谷歌宣布将关闭五种产品:iGoogle将成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4日 05:15  新浪科技微博
在谷歌今天宣布关闭的产品中,最出名的可能是iGoogle个性化主页。在谷歌今天宣布关闭的产品中,最出名的可能是iGoogle个性化主页。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4日凌晨消息,谷歌(微博)今天表示,该公司将关闭一系列产品,其中很多产品已有五到六年历史,在互联网领域中已可算是“恐龙”级别的古老产品。

  在谷歌今天宣布关闭的产品中,最出名的可能是iGoogle个性化主页,许多用户到今天仍在使用这种产品。由于该产品的用户基数仍旧较大的缘故,谷歌将到2013年11月1日才会正式关闭这种产品,给用户留出了整整16个月的时间。与此同时,其他即将关闭的产品则都将在今年夏天的晚些时候正式关闭。

  谷歌今天表示,随着Chrome和Android个性化实时应用的增长,iGoogle的价值已经“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减弱”。谷歌在2005年发布了iGoogle,但这种产品正式获得这一名称则是在2007年,此前其用户人数已达数千万人,成为谷歌“增长速度最快的产品”。

  谷歌同时还宣布将关闭一种名为谷歌Talk Chatback的嵌入式聊天产品,这是谷歌为支持Meebo Bar而采取的措施。谷歌以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Meebo Bar,目前正鼓励网站使用这种产品。另一种即将被关闭的产品是Google Mini,这种产品自2005年以来一直都是谷歌企业搜索产品的组成部分,一些用户仍处于签约使用这种产品的阶段,谷歌称其将继续为这些用户提供支持。

  一度曾是YouTube竞争对手的Google Video也将最终停止提供内容,所有遗留下来的内容都将作为私人视频被转到YouTube上去。Google Video团队目前正致力于开发视频搜索技术。最后一种即将退役的产品则是Symbian Search应用,谷歌正鼓励用户使用移动网络来作为代替品。

  加上谷歌即将关闭的这五种产品,该公司在过去九个月时间里关闭的产品总数已达35种左右,其中包括Gears、Knol、Wave、Buzz、Code Search、Aardvark、Google Labs、Slide、One Pass和Google Flu Vaccine Finder等。(唐风)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