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警方发出引渡通知 要求阿桑奇“自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30日 05:59  南方都市报微博

  英国

  据新华社电 英国警方28日发出针对朱利安·阿桑奇的引渡通知,要求这名“维基揭秘”网站创始人“自首”。

  法新社援引伦敦警察局一名发言人的话报道,警方要求阿桑奇在“指定日期和时间”前往警察局。“这是引渡案件的常规做法,是移交程序的第一步”。

  “他(阿桑奇)已经违反假释条件,如果拒绝自首……理应遭到逮捕。”

  阿桑奇19日下午进入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申请政治避难,以避免被引渡至瑞典接受审理。瑞典检方指控阿桑奇先前在瑞典逗留期间涉嫌强奸和性骚扰,随后英国警方一度拘押阿桑奇。英国最高法院上月裁定,可以把阿桑奇引渡至瑞典。

  阿桑奇担心,他如果进入瑞典,最终可能被引渡至美国并面临间谍罪指控,原因是“维基揭秘”2010年发布大量涉及美国参与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的秘密文件。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