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谷歌今晚或发布云计算新产品:对抗亚马逊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7日 12:18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上午消息,消息人士透露,谷歌(微博)本周将发布自主品牌平板电脑以及新的云计算服务,对抗亚马逊(微博)。这将是本周Google I/O开发者大会的一部分。

  为期3天的Google I/O大会将于本周三在旧金山召开。微软(微博)上周也举行发布会,发布了自主品牌平板电脑。谷歌已表示,公司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不会出席此次大会。

  将有超过5000名开发者参加谷歌此次大会。大会门票为900美元,并在开售的20分钟内就一售而空。苹果本月早些时候也举行了全球开发者大会。

  外界对谷歌平板电脑的竞争力表示担忧。到目前为止,采用Android系统的平板电脑尚未被消费者广泛接受。谷歌此次将与华硕合作推出7英寸Nexus平板电脑,并将由广达代工。谷歌将通过在线商店直接向消费者销售这款产品。

  苹果、亚马逊和微软已经发起了平板电脑大战。谷歌这款平板电脑预计将成为亚马逊Kindle Fire的重要竞争对手。后者也采用7英寸屏幕,价格约为200美元。

  谷歌平板电脑将采用最新版本的Android 4.1系统“果冻豆”。谷歌将在本周Google I/O大会上发布该系统。消息人士称,该版本Android系统将提供语音助手功能,类似苹果iPhone中的Siri语音助理服务。

  根据消息人士的说法,谷歌还将在此次大会上推出云计算存储服务,向其他公司租赁服务器,用于存储数据或作为网站主机。这类服务被称作“基础设施即服务”,而亚马逊目前是这一市场的领先者,其“亚马逊网络服务(AWS)”已被数千家公司使用,包括Netflix和联合利华。

  谷歌这一服务将由高级副总裁乌尔斯·霍尔泽(Urs Holzle)负责,在谷歌内部被认为是针对亚马逊的防御措施。该服务将利用谷歌分布在全球的数据中心网络。与亚马逊一样,谷歌可以将闲置的服务器性能租赁给其他公司使用。

  一名消息人士透露,谷歌此次还将宣布,开发者将可以在Google+社交网络中提供应用,类似于Facebook中的应用。Google+目前仅仅提供了为数不多的几款游戏应用。此外,谷歌还可能推出一款流媒体设备。谷歌去年曾展示该产品,但没有透露是否将把该产品推向市场。(邱越)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