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菜鸟创意市场”在上海电视节闪亮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6日 21:12  新浪科技微博

  6月14日,上海展览中心,上海大学中国艺术产业研究院运用新媒体手段创建的“菜鸟创意市场”,在第18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论坛新闻发布会上亮相,引起了场内媒体记者和听众的一片掌声。中国艺术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吴信训教授带领其“菜鸟创意市场”的工作团队参加了此次新闻发布。

  “菜鸟创意市场”(www.ideayes.net)是我国首个主要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综合类创意作品的网上交易平台,涵盖书画类、设计类、影视类、音乐类、剧本类等多种艺术作品范畴。其宗旨是:为了有利于充分实现大学生的创意作品价值,激励大学生的创意才智及作品尽早接受市场洗礼脱颖而出,有利于大学生原创作品的知识产权保护,推进培养文化创意人才的产学研一体化机制创新,尽情释放中华民族的创意才能。每个大学生都可以给自己的原创作品进行自主定价,接受市场的检验,菜鸟创意市场将会为每个上传作品的大学生颁发作品认证书,以有利于对其知识产权的保护。

  网站发布时,还同时揭幕了以“汇聚百万大学生,开创高校原创新时代”为主题的“2012全国高校艺术类毕业作品拍卖大赛”。以【菜鸟创意市场】网站为平台,面向全国高校毕业生征集美术类、设计类、摄影类、影视类四大类毕业作品。应征作品经专家评选后,将优先推荐给相应市场机构、应用单位及相关文化影视机构购买、采用、发布,还将举行隆重的颁奖大会。获奖作品除获得奖证、奖金外,还会收入《中国高校艺术类毕业作品精选集(2012、13》,由国家级出版社正式出版,海内外发行,同时寄赠获奖人。为获奖者留下一份珍贵的纪念。 大赛还将以微电影为重点,由上海电影艺术学院、上海大学中国艺术产业研究院、上海大学影视学院共同发起,并将联合国内外著名影视院校,设立“中国微电影学院奖”。

  “菜鸟创意市场”链接:www.ideayes.net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