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新法规定初次非法下载音视频将获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6日 01:18  北京商报微博

  日非法下载音视频将获刑

  日本政府日前通过一部法律修正案,非法下载音乐和视频行为将被视为犯罪,初次违法者即可被判监禁。该新法将于10月份生效。

  新法规定,此类违法者最多将被罚款2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6万元),刑期最长可达2年。此前,美国已公布类似法律,而且惩罚措施比日本更严厉。在美国违反类似法律的人,最多可被判入狱5年,罚金可达2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60万元)。

  日本新法受到音乐界人士欢迎,华纳音乐日本CEO石坂敬一说,他很希望看到非法下载音乐行为被根除。

  反对该法案的人称,非法下载应该被禁止,但更有效的根除方式是建立一套体系,有效地删除非法内容,而非诉诸于惩罚手段。还有法律专家担心,这部法案中一些模糊条文可能导致不公平或不必要的法律纠纷。

  本版文图除署名外均据新华社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